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Library 2.0虛實整合- 網路讀書會巡迴講座邀您E起來讀冊

  有別傳統讀書會運作模式,財團法人台中市文教基金會與文化局市立圖書館為推廣數位閱讀資源,特地規劃「E起來讀冊網路讀書會」巡迴講座系列活動共6場次,活動首場於5月20日邀請陳銘磻老師在太平坪林分館開講。希望透過虛實整合方式,將受歡迎的電子書作者,邀請至讀者面前進行深度對談。

  率先登場的陳銘磻老師走過文壇40年、交出100冊文集驚人成績,此次導讀「川端康成文學の旅」電子書,作者以文學旅行方式,親自前往京都、大阪、伊豆、鎌倉…等地,從榮獲諾貝爾文學獎的小說《雪國》、《千羽鶴》、《古都》…等作品,探討川端筆下的細膩人性與日本文學之美。作品再現日本文學地景,透過細膩的筆觸穿梭古今,帶大家一覽大和民族「滅絕之美」的獨特思維與人性特質,也領略川端康成文學世界中的美麗與哀愁。另外5場巡迴展則涵蓋文學小說、人文歷史、語言學習、生活旅遊等領域,更網羅了貓眼娜娜、克萊兒、謝曉昀、卓天仁及楊蓮福等跨越不同領域之作家親自導讀,希望藉此鼓勵不同地區及不同年齡層族群參與講座一起來讀冊。

  張曉玲館長表示,臺中市立圖書館不僅有豐富的館藏書籍,更擁有多達近1萬7千餘冊的電子書數位資源,透過網路讀書會社群平台的運作來推廣,群組成員可以透過網路不受時空限制分享閱讀資源,未來還會擴展至實體館藏與閱讀資源分享,也藉由安排巡迴講座至各分館辦理活動契機,將網路讀書會與在地讀書會虛實整合,讓讀書會的推廣效益極大化。

  中市圖也指出,巡迴講座不僅鼓勵大家加入「E起來讀冊網路讀書會」社群,也廣邀各地讀書會成員共同參與講座及分享學習,除了能打破現實與虛擬閱讀疆界外,又能借助科技廣泛的傳播知識,這也是未來圖書館關注的焦點。


最後異動時間:2017/5/18 下午 01:06: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