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自由時報】世界書香日到台中日月湖上品書香 閱讀市集等你來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

4月23日是世界書香日,台中致力打造書香城市,23日將在台中公園推出「情迷書香日」活動,當天規劃「船歌讀書會」等活動,在日月湖上有人划船品書香,湖上及湖邊有千人展讀活動,邀愛書人共襄盛舉。


台中市立圖書館指出,根據媒體最新一次的台灣閱讀大調查顯示,國人每週平均僅閱讀2.76小時,除閱讀時數衰退外,閱讀數量、購書量、購書經費等重要指標皆呈衰退情況。


為推廣台中市書香風氣,台中市圖配合世界書香日到來,3月先委託推廣讀書會風氣有成的書香關懷協會,舉辦讀書會種子培訓工作坊,培植更多愛書人深耕在地特色的讀書會,推廣閱讀風氣,4月再委託協會推出世界書香日活動。


中市圖指出,4月23日世界書香日這天,將在台中公園舉行「船歌羅曼史、情迷書香日」活動,邀各圖書分館、閱讀團體設攤的閱讀市集,也有與民眾互動的闖關區,另邀樂團、劇團演出,讓民眾感受閱讀的多元趣味。


當天在日月湖上還有「船歌讀書會」,由閱讀舵手領航在湖上展讀,另邀423對親子或愛書夥伴,在湖邊共讀,展現千人共讀的盛況。
台中市圖統計,去年台中市總借閱量首度超過千萬冊,購書經費也從5千萬增加至6千萬,台中市致力推廣閱讀,也盼藉世界書香日活動號召愛書人參與,更盼鼓勵民眾利用零碎的時間閱讀,感受開卷有益的書香樂趣。

刊登日期:106.04.12

 


相關網址:【自由時報】世界書香日到台中日月湖上品書香 閱讀市集等你來
最後異動時間:2017/4/20 上午 10:46: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