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引導孩子成長-李崇建談如何建立對話

  當您嘗試與孩子溝通,怎麼做才能開啟一扇友善的對話窗口呢?臺中市立圖書館於4月8日(六)下午4點在大墩分館舉辦「讀一本書」講座,邀請作家李崇建分享「從對話引導孩子成長」,帶領家長們學習如何與自己和孩子談心。

  李崇建是「千樹成林」、「快雪時晴」創意作文班創辦人之一,擔任教育工作者的他在求學階段也曾年少輕狂過。退伍後意外進入體制外的全人中學擔任文學老師,面對因師生溝通不良而難以發揮所長的學生,恍如重見過往的自己。這樣的情景令他反思施教者的教育態度,因而轉以正向思考去發掘學童的潛能,摒棄成績掛帥的方式,採用關注孩子心靈的教育理念。

  李崇建老師導入「薩提爾模式(Satir Coaching Model)」後,其以創新的教學方法深入孩童的內心層面。他發展出一套「爛作文」教學法,要求作文班的學生剛開始先寫3篇爛作文,放手讓孩子表現自己,克服寫作的恐懼,即使寫差了也以鼓勵取代負面回饋,藉此打開孩子的文學創作動力!

  張曉玲館長表示,溝通是親子相處的關鍵,放下既定成見,重新學習說話與傾聽技巧,往往能走出矛盾的困境。李崇建老師能將實務經驗積累成冊,是非常難能可貴的參考資料,歡迎各位關心家中寶貝的民眾一起來學習。


最後異動時間:2017/4/7 下午 01:55: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