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大成報】讓愛開窗- 中市圖招募特殊專長志工 歡迎加入行列

【大成報記者心愚/臺中報導】

臺中市立圖書館為了鼓勵城市閱讀風氣,媒合更多有志於閱讀推廣的民眾投入圖書館及人群服務,自即日起至4月14日止辦理志工招募計畫,希望對於圖書館服務及說故事具有熱忱的民眾,一同加入志工的行列。


目前臺中市立圖書館總館的志工成員包括退休人士、家庭主婦、學生…等,主要協助圖書上架整理、說故事活動、班訪導覽等事務。其中志工隊長張大哥到館當志工已逾10年,幾乎天天報到,除了整理圖書,熱愛園藝的他更將周圍花草照顧得健康清爽。他總是笑著說,到圖書館當志工,除了打發時間,還有機會多活動筋骨,精神也更好。

為了提供更多元的閱讀服務,這次招募除了一般圖書整理的志工外,特別徵求故事志工、導覽志工、活動志工…等預計60名;市圖也將循序漸進規畫相關培訓課程,希望引導志工將過往的智慧與經驗,轉化為豐沛的服務能量,推動臺中書香風氣。

館長張曉玲指出,中市圖成立以來推出許多創新服務及活動,而志工的熱情付出是讓服務順利推動的關鍵之一;因應未來臺中綠美圖落成,需要更多志工投入閱讀推廣服務。歡迎具特殊專長志工踴躍報名加入,讓閱讀與志願服務成為臺中最美的風景。

中市圖表示,凡具服務熱忱,身心健康,喜愛接觸人群的市民,歡迎一起加入圖書館的服務行列。相關報名資訊可至中市圖網站下載簡章或來電04-24225101轉504推廣課陳小姐洽詢。 刊登日期:106.04.01


最後異動時間:2019/11/19 下午 05:12: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