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兒童節故事魔法- 故事媽媽巡迴車奔馳圓夢

               「各位小朋友好,我們是魔法故事精靈」中市圖的故事志工們,28日搭乘著故事媽媽巡迴車到了外埔區安定國小,用精彩的故事表演與學童們一起提前歡慶兒童節。

    自105年10月起,臺中市立圖書館推出故事媽媽巡迴車說故事活動,透過中彰賓士所合作提供的8人座休旅車,讓圖書館故事志工走出圖書館,以繪本導讀、戲劇說演等方式,將故事帶入臺中各區學校、社區或社福單位,讓學童及偏遠鄉親也能體驗閱讀的樂趣,進而提升閱讀力及競爭力。

    此次搭配兒童節檔期的「魔法故事精靈」們,是由南屯分館熱愛說故事及表演的故事志工所組成,她們利用閒暇時間自行改編劇本、製作道具,透過日常生活發想創意故事。此次特別結合外埔圖書巡迴車,在兒童節前夕帶來精采有趣「豬的魔法鏡」,故事敘述理髮師小豬先生,如何用他的魔法鏡智取獅子、老虎,帶領孩子們進入詼諧逗趣的想像世界。                                   

    這一天安定國小全校出動參與,孩子們聚精會神地觀賞,不時隨著劇情驚叫或大笑。陳素萍校長特別頒發感謝狀,並表示非常感謝故事志工在兒童節前到校為孩子們說故事,帶來如此溫馨的兒童節禮物。最後邀請故事志工與全校師生一起合照,留下美好的回憶。

    張曉玲館長指出,以往故事志工大多在圖書館內說故事,透過故事媽媽巡迴車搭配原有的圖書巡迴車,更能將閱讀的種子散播到臺中各區,讓閱讀推廣零距離。故事媽媽巡迴車目前巡迴身心障礙教養院、惠明盲校、國軍803醫院、臺中各區國小等單位,期望不同族群、不同地區的民眾,都能有機會接觸閱讀,親近閱讀,享受聽故事的樂趣。


最後異動時間:2017/3/29 下午 02:1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