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讀一本無字天書-胡毓豪談攝影人生
  想學攝影卻毫無頭緒嗎?來圖書館讓大師傳授您入門心法!臺中市立圖書館於3月25日(六)下午2點在烏日分館舉辦「讀一本書」講座,邀請攝影師胡毓豪分享「攝影與人生--讀一本無字天書」,帶領民眾從自己的人生取材,拍出瞬間的美好與感動。

隨著數位產品的普及,幾乎每個人都可透過手機或相機隨時、隨地的進行攝影。然而在臺灣早期,單眼相機並不是人人都會操作,由於當時無測光表,要拍出好照片,攝影者必須敏銳的根據現場光線及距離隨時調整,而胡毓豪也從高中一路嘗試及學習,逐漸凝聚出屬於自己與「影像」間的對話風格。

  胡毓豪認為攝影如人生般有黑暗也有光明面,光是攝影的生命,而影子是攝影的感情,藉由融合兩道間數不盡的色彩即可用相機提煉豐富的人生。而學習攝影除了磨練技術外,更需要用心去發現,沉靜下來去欣賞周邊的美好,瞭解拍攝對象的故事,才能捕捉到感動人心的照片。

  張曉玲館長表示,攝影是一種美學的呈現方式,透過不同的攝影角度和構圖,往往能建構出驚心動魄或平易近人的無聲歷史。同樣的場景在不同的攝影者眼裡,有著不同的人生體悟和感動,歡迎民眾一同前來欣賞影像世界的多樣之美,活動詳情請洽https://goo.gl/XK7rNE查詢。

最後異動時間:2017/3/24 上午 10:03: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