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自由時報】超好用借書證! 拍婚紗、吃火鍋享優惠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

台中市的圖書館借書證不只能借書,拍婚紗、吃火鍋甚至看牙,憑證能獲贈婚紗組、打折甚至還能免掛號費。台中市立圖書館加強與特約商店異業結盟,借書證多了附加超值功能,讓愛書人享受「特別待遇」。

中市圖指出,台中市去年度借閱總冊數首度破千萬,達1011萬冊,除增加圖書館的服務包括延長夜間開放等加值服務外,今年再加強借閱證功能,盼再吸引民眾辦證擁抱書香。

中市圖指出,目前加強借書證的功能,除每卡借書冊數增加外,更積極與商家合作進行異業結盟,結合民間企業共同推廣閱讀,民眾只要持有中市圖借閱證或公共圖書館聯盟借閱證到特約店消費,即可享有折扣優惠或贈品。

中市圖指出,今年截至目前已獲172家業者加入特約商店,除與閱讀直接相關的書店、文具店持證可享打折優惠外,更擴及包括餐飲、電影院、服飾、民宿、戶外休閒用品、運動用品店類商店合作,民眾生活所需包括吃火鍋、用餐或配眼鏡、看電影等,到特約商店消費可享折扣優惠外。

中市圖指出,甚至拍婚紗、買珠寶等,愛書人均可享「特別待遇」;包括豐原區有婚紗店推出持借書證可享加贈3組照片優惠,另中區、大甲區也有珠寶業者推出持卡享折扣或贈送小禮品,后里區甚至持卡修機車也有優惠。

此外,包括北屯、豐原、后里、烏日、清水及沙鹿區等,均有牙醫或中醫診所配合推出持借書證可享減免掛號費的優惠等。

中市圖指出,目前積極打造借閱證好處多多服務,全市已有20個區均有特約商店,未來也會再積極擴充異業結盟的店家,也歡迎具有統一編號的優良店家一起加入異業結盟行列,共同推廣城市閱讀;特約商店店家可上市圖網站查詢。
相關網址:超好用借書證! 拍婚紗、吃火鍋享優惠
最後異動時間:2017/3/13 上午 08:56: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