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借書證成生活好幫手-市圖與特約商店異業結盟

借書證除了能借書外,在臺中市還有更超值的服務!為了鼓勵臺中市民辦證閱讀,臺中市立圖書館自106年1月起與臺中市172家特約商店異業結盟,結合民間企業共同推廣閱讀。民眾只要持有中市圖借閱證或公共圖書館聯盟借閱證至特約店消費即可享有折扣優惠或贈品。

過去各區圖書館依地緣性,也有部分異業結盟的特約商店,但選擇性較少。今(106)年度臺中市立圖書館整合臺中各區的特約商店,並持續擴大新增,合作類型多元而廣泛,如書店、文具店、幼兒園、資訊電器、運動用品、診所、藥局、餐飲、電影院、服飾、民宿、婚紗、珠寶等,其中不乏與民眾閱讀及生活息息相關的商家,如后里薩克斯風主題餐廳、梧棲林異香齋餅店、鄉野情戶外休閒用品店等即是。

目前中市圖借閱證計有四種卡別:個人的一般卡、學齡前的幼兒卡、家庭卡及適合機關團體、公司行號申請的團體卡。每張一般卡及幼兒卡一次可借30冊,家庭卡一次可借60冊,團體卡一次可借500冊,可分批借分批還。歡迎民眾辦證借書、具有統一編號的優良店家一起加入異業結盟行列,共同推廣城市閱讀。詳情可上官網 https://goo.gl/zDuYaG 查詢。


最後異動時間:2017/3/10 下午 04:23: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