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市圖績優志工表揚暨授證 感謝志工無私付出
臺中市立圖書館為了感謝全臺中市各分館優秀志工,於今(22)日下午舉辦志工表揚暨授證典禮,共計有174位志工代表授獎,其中服務時數最長的總館志工隊長張清海,服務將近3600小時。而大安分館「阿嬤級」志工張霜蘭已高齡90歲,從教師退休後在圖書館服務至今超過20年,近年雖因身體因素減少服務時數,但仍不減對圖書館的熱愛,持續協助閱讀推廣活動,服務精神相當令人感佩。

目前臺中市立圖書館共計有1495位志工,105年服務總時數 進18萬小時,分佈於全臺中各分館,主要協助圖書館圖書上架整理、說故事活動、班訪導覽等。其中烏日分館林秀呅、北屯分館許淑娟均獲得105年臺中市志願服務獎二等獎肯定,另有13位來自大甲、大里、北區、南屯、烏日及清水等分館的志工獲得三等獎肯定,展現了豐沛的服務能量。

出席頒獎的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表示,圖書館是民眾自我進修與心靈休憩的重要場所,臺中市105年入館人次將近871萬,單靠公部門人力資源很難滿足讀者閱讀需求,因此志工的無私付出更顯重要。未來臺中綠美圖落成後,需要更多志工投入閱讀推廣服務民眾行列。希望藉由這次表揚績優志工的貢獻,能鼓勵更多志工加入圖書館,特別是故事志工或任務型志工正在招募中,歡迎踴躍報名加入,讓閱讀與志願服務成為臺中最美的風景。

臺中市立圖書館指出,目前臺灣社會已走向高齡化,退休後投入志工服務也是一種回饋社會的選項,除了能擴大社會參與外,亦能拓展人際關係並服務人群,讓退休生活更顯豐富精采。

最後異動時間:2017/1/22 下午 03:5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