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在地企業鄉野情捐款「眾書成城」關懷兒童閱讀
臺中市立圖書館今日(1/21)於大墩兒童館辦理「大嘴鳥故事話劇~鬥年獸」及「兒童早療主題書展」等活動,吸引許多家長帶著放寒假的孩子一起參與。在地企業鄉野情戶外休閒專業中心,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之理念,參與公益活動不遺餘力,也響應「眾書成城~百萬新書‧再造文化城」募款購書活動,捐款20萬元購置童書,關心兒童身心發展。

在地企業鄉野情戶外休閒負責人王世杰先生十分關注兒童閱讀發展,指定捐款用途用於購置童書,以嘉惠本市兒童。也因此捐贈活動特別舉辦在大墩兒童館,現場有故事話劇演出並搭配兒童早療相關主題書展,期盼讓更多人了解兒童閱讀發展與需求,藉由散播書香與愛,讓更多人關懷社會議題。

大墩兒童館從民國76年開始就座落在北屯區兒童公園內,至今已30年,陪伴2個世代民眾歡度童年時光。館內遊戲室、展覽室、圖書室、演藝廳、研習教室及歡樂劇場等空間,規劃許多休閒娛樂、歡樂閱讀、藝文欣賞及研習活動等,是許多家庭共同的記憶。目前大墩兒童館每週六、日上午10點30分固定有親子聽故事活動,1~2月也辦理「新春有禮」、「世界母語日-母語快譯通、唸唸閩南語諺語」閱讀推廣活動,讓小朋友能有個書香的新春假期及接觸母語的機會。

張曉玲館長指出,閱讀是文化札根工程,除了公部門編列預算充實軟硬體設施外,更需要各界支持,讓閱讀種子萌芽,「眾書成城」募款購書計畫正熱烈進行中,有意響應的民眾可透過「眾書成城-百萬新書•再造文化城」網站捐款,「三百元不嫌少,十萬百萬不嫌多」,希望眾多愛書人加入「眾書成城」行列,散播台中的書香文化,再造文化城。
最後異動時間:2017/1/21 下午 02:2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