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中時電子報】首屆「公孫故事會」 19組祖孫以母語逗趣演出
陳淑娥/報導

「第一屆公孫故事會」7日於市立圖書館石岡分館登場,19組祖孫用母語參與演出,張家3位可愛的孩子,分別與外婆何申茹、奶奶薛莉搭檔登台較勁,逗趣表演各自拿下第一名及最佳造型獎,一家都獲獎令祖孫5人興奮不已。

文化局表示,資深媒體人張啟楷去年在「百師入學」演講中,許諾今年再回到石岡分館舉辦「隔代共讀」,讓兩代親情互動及語言文化流動。副市長林依瑩也帶上自己的3個孩子,一起欣賞「公孫故事會」。

19組參與演出的祖孫各具特色,張家3兄妹分別與奶奶及外婆報名比賽,哥哥張無忌反串小青,與奶奶大演歌仔戲「白蛇下凡間」,熟練的閩南語唱腔令人十分佩服。妹妹張無雙及張無缺與外婆,將桃太郎故事以母語逗趣呈現,博得掌聲拿下第1名,祖孫5人獲得2殊榮興奮萬分。

最佳台風獎為表演「唐山過台灣」的劉時修、劉以理,阿公演唱客家山歌平板調,悠揚的歌聲,彷彿帶領大家走入時空;「太空人故事」的陳玉引、林廷恩,孫子一邊唸太空生活的故事,阿嬤一邊配合著靈活動作,奪得最佳默契獎。

刊登日期:106.1.7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相關網址:【中時電子報】首屆「公孫故事會」 19組祖孫以母語逗趣演出
最後異動時間:2017/1/9 上午 11:5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