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中央網路報】中市圖強化行動巡迴車創造閱讀資源共享
陳惠玲/報導

鼓勵大眾閱讀的臺中市立圖書館,為加強宣傳學校與社區里民共享圖書巡迴車資源,今(12/30)日上午,由故事媽媽志工隊喵喵故事團在沙鹿公明國小演出「樹頂的藍天」繪本故事,活動現場吸引社區大小朋友們觀賞。

  臺中市立圖書館消息指出,臺中市目前共有6部圖書巡迴車,服務大臺中共81所國小、幼兒園2所、台中戒治所及偏遠社區3處,希望能均衡區域閱讀資源。過去主要服務範圍以學校或社區內部,兩者之間較少交流互動。為了使在地社區和學校能更加緊密的連結和交流,圖書巡迴車將強化「共享機制」,讓社區里民能至學校借書。

  中市圖表示,從今(105)年8月開始,行動圖書車每月均巡迴至距離當地圖書分館較遠的沙鹿區清泉、公明里和清水區海風里,提供借還書及辦理借閱證服務,獲得當地里民熱情的歡迎與肯定。

  經過數月社區服務後,中市圖決定整合社區及學校服務據點,擴大閱讀共享服務,讓學校與社區能相互交流。自明(106)年2月起將增加圖書巡迴車到沙鹿公明國小的次數將增加為每月2次,且提供在地里民和學童皆可使用借閱服務共享書車資源。

刊登日期:105.12.30
資料來源:【中央網路報】
最後異動時間:2019/11/21 下午 04:1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