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作伙來讀冊 ─中市圖書巡迴車擴大閱讀共享
如何讓社區居民有共同的休閒娛樂和話題呢? 來「讀冊」就對了!臺中市立圖書館為加強宣傳學校與社區里民共享圖書巡迴車資源,今(30)日上午9時30分由故事媽媽志工隊喵喵故事團在沙鹿公明國小演出「樹頂的藍天」繪本故事,邀請阿公阿嬤爸爸媽媽,大手牽小手一起進入故事的魔幻世界,體會閱讀的樂趣,活動現場充滿大小朋友笑聲,熱鬧非凡。

臺中市目前共有6部圖書巡迴車,服務大臺中共81所國小、幼兒園2所、台中戒治所及偏遠社區3處,希望能均衡區域閱讀資源。過去主要服務範圍以學校或社區內部,兩者之間較少交流互動。為了使在地社區和學校能更加緊密的連結和交流,圖書巡迴車將強化「共享機制」,讓社區里民能至學校借書!

中市圖表示,從今(105)年8月開始,行動圖書車每月均巡迴至距離當地圖書分館較遠的沙鹿區清泉、公明里和清水區海風里,提供借還書及辦理借閱證服務,獲得當地里民熱情的歡迎與肯定。經過數月社區服務後,中市圖決定整合社區及學校服務據點,擴大閱讀共享服務,讓學校與社區能相互交流。因此自明(106)年2月起將增加圖書巡迴車到沙鹿公明國小的次數將增加為每月2次,且提供在地里民和學童皆可使用借閱服務共享書車資源。本次活動獲得在地議員及里長支持,也特別到現場熱情參與,並鼓勵民眾踴躍借書閱讀,

中市圖張曉玲館長表示:「圖書巡迴車進入偏遠社區,是希望能擴大服務範圍,經由整合社區及學校,讓居民和學童能共享資源,逐漸打開閱讀風氣、縮短城鄉差距。」接下來圖書巡迴車會定期定點進駐沙鹿區公明國小,詳情可洽公明、清泉里里長辦公室及公明國小或上中市圖網站www.library.taichung.gov.tw/public/查詢。

最後異動時間:2016/12/30 下午 01:0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