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就是愛繪本!─中市圖「幸福閱讀榜」抽獎資訊大公開。
為了鼓勵臺中市民閱讀,讓閱讀與書寫成為臺中最有溫度的風景,臺中市立圖書館自今年6月起舉辦「開卷‧開運─中市圖借書抽大獎」相關活動,為期18個月。第二部曲「幸福閱讀榜」於今(22)日在臺中市立圖書館公開抽獎,半年內符合抽獎資格的臺中市民共計9,119名,平均每人借閲160册,其中有2157位讀者,每日至少讀一本好書。而活動期間,最受市民朋友喜愛的借閱書籍冠軍為「幸福寶貝繪本」系列套書中的「龍王的壽宴」,借閱次數高達114次,而半年借閱排行榜前10名均為兒童繪本或圖文書,可見臺中市民對於兒童閱讀培養的重視。

「開卷‧開運─中市圖借書抽大獎」,分別為「天天讀好書,月月抽好禮」、「幸福閱讀榜」、「觸動心底,閱讀金句獎」三項活動。其中活動首部曲「月月抽好禮」已經連續6個月每月抽出100名符合資格的幸運讀者,獲獎民眾對於閱讀能抽好禮感到相當驚喜,第二階段「幸福閱讀榜」的33項大獎亦在今日正式抽出,共抽出包含光陽機車(GP 125陶鼓FI)、捷安特腳踏車、i-pad Pro 128G、小提琴、洗衣機、除濕機、50吋螢幕、行李箱、住宿券等多項獎品。

張曉玲館長表示,「開卷‧開運」活動分成三階段,主要聚焦在閱讀與書寫兩大面向,第一、二階段透過抽獎來鼓勵民眾走進圖書館借書閱讀,讓閱讀成為生活的習慣。而106年元月開始的第三階段「閱讀金句獎」則希望以字映心,讓讀者重溫書寫所能承載的感動與美好。

臺中市立圖書館指出,鼓勵閱讀的「月月抽好禮」每月會抽出100位讀者,獎品包含各式文創商品及餐券、熱門旅遊景點入場券等獎項,只要每月借滿30冊實體書即符合資格。「幸福閱讀榜」則每半年抽獎1次,共有3次抽獎機會(105年12月、106年6月、106年12月) ,只要在抽獎區間借滿中市圖館藏圖書(實體書)100本書以上之民眾即可參與抽獎。另外「閱讀金句獎」活動,自106年1月3日開始。只要讀者書寫下借閱的圖書中最有感觸的一段文字,投回圖書館就能獲得插畫L夾一份,同時有機會參加免費數位相本抽獎。相關活動資訊,可上中市圖官網http://ipac.library.taichung.gov.tw/toread/News.page
查詢或電洽04-24225101*502陳先生。

最後異動時間:2016/12/22 下午 01:1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