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臺中正在閱讀攝影比賽頒獎典禮 看見臺中最美的風景
由臺中市立圖書館所主辦的「2016臺中正在閱讀」攝影比賽,今(16)日上午舉辦頒獎典禮,本次比賽吸引近400件作品參賽,共有33件作品脫穎而出,金牌獎由拍攝媽媽與孩子一同溫馨共讀的作品「這是甚麼」獲獎。

本次攝影比賽作品主題以傳達臺中正在閱讀為意象,表現人與閱讀互動之風貌,金牌獎得主為吳朝槐「這是甚麼」,可得獎金1萬8千元;銀牌得主為蔡依霖「讀經」,可得獎金為1萬元;銅牌得主為 何鎮宇「萬卷書屋」,可得獎金為6千元,另有優選及佳作共30名。

張曉玲館長表示,一件好的攝影作品,不單只是寫實紀錄,更是透過巧妙構圖與光影結合,來傳遞情感。此次攝影比賽以「閱讀」為核心,正是希望藉由不同參賽者的視野,來感受閱讀無聲卻真摯的美感。而此次獲得金牌獎的吳朝槐先生則表示,為了找尋更好的閱讀風景,走訪了許多圖書館與藝文空間,常常以「下一張會更好」的心情在紀錄臺中閱讀的點滴,在手機普遍的時代,閱讀更顯難能可貴。

中市圖指出,本次得獎作品將於106年1月至106年12月在臺中各分館巡迴展出,歡迎臺中市民一同以閱讀影像的方式,再次體驗閱讀的瞬間感動。詳細活動訊息請上中市圖官網http://www.library.taichung.gov.tw/public/查詢。

最後異動時間:2016/12/16 下午 01:14: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