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中時電子報】中市4大策略提升軟硬體 打造書香城市
盧金足/台中報導

文化局12日公布截至今年11月底,全市圖書館藏量達414萬多冊,平均每人擁書率1.48冊,今年編列購書經費5000萬,並已採購25萬多冊書籍,啟動募款購書計畫,向企業募款650多萬、募書6萬7843冊,台中市擁書率雖逐年進步,但在6都中排名第5名,仍有努力的空間,市長林佳龍表示,在數位匯流時代下,電子書借閱方便,應加強推廣。

為打造台中成為書香城市,文化局長王志誠在市政會議報告,將從充實圖書館藏、推動城市閱讀、空間改造及新館興建等4大方向著手,發展每間市立圖書分館特色館藏並設有台中學專區,營造市民對於台中的認同感。

「圖書是城市起飛的翅膀!」王志誠指出,今年起增加圖書館夜間開放時間,將個人卡借閱冊數從15冊提升至30冊,還與民政局合作,民眾到戶政辦理新生兒登記時,即可申辦領取圖書借閱證,統計今年1至10月中市總借書冊數達842萬開,較去年同期成長15.3%。

林佳龍說,在數位匯流時代下,未來資訊不只是靜態方式呈現,而是兼具影音圖文等媒介,電子書借閱方便,未來將更普遍運用。

中市的圖書館新亮點,是位於水湳經貿園區的「台中綠美圖」,預計於109年啟用,目前正進行圖書採購作業,總共約30萬冊的書籍尚無適宜空間存放,林佳龍請教育局協助提供學校閒置教室做為儲藏空間。

刊登日期:105.12.12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相關網址:【中時電子報】中市4大策略提升軟硬體 打造書香城市
最後異動時間:2016/12/13 上午 10:4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