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獅子會響應「眾書成城」 支持圖書館成立推理文學專區
財團法人臺中市文教基金會自今年6月份發起「眾書成城-百萬新書‧再造文化城」募款購書活動,獲得各界熱烈迴響。國際獅子會300C2區長青獅子會長期投入公益活動,不遺餘力。會長王玉餘平日即是圖書館忠實讀者,因緣際會得知中市圖清水分館正籌劃成立推理文學專區,惟尚欠缺專區書櫃及推理圖書經費,即允諾該會捐十萬元添購推理文學藏書,除共同響應「眾書成城─百萬新書‧再造文化城」活動外,也希望藉由此舉培養更多熱愛推理文學的讀者,共創書香社會。

張曉玲館長表示,中市圖各分館有不同的特色館藏,例如大里分館以「旅遊」為主、烏日分館則發展「鐵道」藏書、沙鹿深波分館則以「電影」著稱,清水分館則致力「推理」文學蒐藏,希望除了一般書籍外,也能讓讀者能找到不同的驚喜。此次長青獅子會能夠鼎力支持募款購書活動,除了是一種回饋社會的心情外,也希望更多人關注閱讀推廣,為書香文化盡一份心力。

清水分館是目前臺中市第一間也是唯一設有推理文學專區之公共圖書館,並將推理文學作為特色館藏,專區包含推理相關之文學書籍、視聽資料、漫畫等館藏,歡迎讀者到館借閱或跨館預約。館方除正舉辦「初探推理世界系列活動」外,明年更將持續辦理豐富多元的推理文學推廣活動,相關活動或推理館藏資訊歡迎加入館方特別成立的FB推理資訊社團「清圖推理控」(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qslml/)即可得知最新資訊。

最後異動時間:2016/12/11 上午 11:2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