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在閱讀中遇見性別-黃瑞汝談乳房的歷史
  性別平權從閱讀開始!為落實性別友善、打造多元平等的環境,臺中市立圖書館於12月11日上午10點在西屯分館舉辦「讀一本書」講座,邀請性平專家黃瑞汝老師分享「在閱讀中遇見性別-從『乳房的歷史』談起」,帶領讀者一起從多元角度來思考性別的差異。

  黃瑞汝現任中華民國書香關懷協會理事長,致力於讀書會及各種閱讀推廣活動,讓閱讀種子在各處發芽。其所創辦的「心耕讀書會」參與書香社會推動,定期到臺中女子監獄共讀;而其以「在閱讀中遇見性別」為主軸,搭配性別文學書籍到各地演講,與成人、孩童分享正確的性平觀念,期望大眾突破傳統性別意識的藩籬。

  本次講座黃瑞汝老師將藉由回顧歷史脈絡,帶領讀者自全新角度思考乳房,探討女性地位與處境隨著不同時代的演變,尤其從藝術史及醫學領域中例舉許多議題,可說是一次豐富的文化旅程。也讓大家有機會回顧思考,在現代化的今日,「兩性平權」是否已經作到真正的落實與普及?

  張曉玲館長表示,圖書館是一個吸收知識的好場所,為了讓讀者皆能安心閱讀,建立性別友善的環境需要您我共同參與,期望透過館藏的性別教育資源、活動推廣提升大眾關注,由館內至館外地深化性平意識。相關講座資訊可上https://goo.gl/9P0L88查詢。

最後異動時間:2016/12/10 上午 11:0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