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大紀元】樂享多元文化館藏 飛閱中區巡迴展啟航
賴瑞/台中報導

飛閱中區•樂享資源」巡迴展於12月1日在中區資源中心所在地「台中市立圖書館葫蘆墩分館」正式啟動,將一路巡迴至彰化、苗栗、南投等地公共圖書館與雲林縣政府文化處,並深入中區五縣市的校園和鄉鎮圖書館。巡迴展期間,民眾只要借閱圖書累計30冊,即可獲得限量紀念品,並可參加機票及圖書禮券抽獎活動。

中市圖張曉玲館長表示, 為了便利民眾與新住民使用館藏資源,特將館藏以文化創意、多元文化、知識性、青少年分四大類主題陳列,並透過海報、主題講座及動手做文創等豐富展示與活動,以輕鬆活潑的方式,讓民眾藉由講座及活動,延伸至書籍閱讀及借閱。希望藉由巡迴展擴大民眾對多元文化的了解,讓文化交流走入校園,走入鄉鎮。

中區資源中心的館藏特色是多元文化,計有泰國、越南、柬埔寨、印尼、緬甸及馬來西亞等六國東南亞國家文字的圖書,館藏資料豐富多元,包括有小說、食譜、兒童繪本…等,共計12,000冊。除了多元文化外,尚有近29,000冊的文化創意、知識性及青少年類的圖書可供民眾借閱回家。有關巡迴展書單、講座及網路抽獎活動詳情,可上中市圖官網查詢。

刊登日期:105.12.02
資料來源:【大紀元】
最後異動時間:2016/12/2 上午 10:22: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