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飛閱中區‧樂享資源」公共圖書館中區資源中心巡迴展
「飛閱中區•樂享資源」巡迴展於12月1日在中區資源中心宣布正式啟動,在巡迴展期間,民眾只要借閱中區資源中心巡迴展的圖書累計30冊,即可獲得後背包、伸縮杯、筆記本等限量紀念品,並可參加「你讀萬卷書‧我送千里遊」的抽獎活動,獎項包括泰國雙人來回機票1名及圖書禮券1000元5名;巡迴展期間於中市圖葫蘆墩分館粉絲專頁按讚,另有機會獲得觀光工廠體驗券、文創商品兌換券及文創商品折價券。

本次巡迴展自12月1日起從中區資源中心所在地「臺中市立圖書館葫蘆墩分館」出發,一路巡迴至彰化、苗栗、南投等地公共圖書館與雲林縣政府文化處,並深入中區五縣市的校園和鄉鎮圖書館。

中市圖張曉玲館長表示, 為了便利民眾使用「公共圖書館中區資源中心」的館藏,臺中市立圖書館主動出擊,將館藏以文化創意、多元文化、知識性、青少年分四大類主題陳列,並透過海報、主題講座及動手做文創等豐富展示與活動,以輕鬆活潑的方式,讓民眾藉由講座及活動,延伸至書籍閱讀及借閱。希望藉由巡迴展擴大民眾對多元文化的了解,讓文化交流走入校園,走入鄉鎮。

「公共圖書館中區資源中心」的館藏特色是多元文化,計有泰國、越南、柬埔寨、印尼、緬甸及馬來西亞等六國東南亞國家文字的圖書,共計12,000冊,館藏資料豐富多元,有小說、食譜、兒童繪本…等。有鑑於新住民及國際移工,平時忙於工作及家務,對於公共圖書館館際互借系統也有文字上的隔閡及操作上的陌生,臺中市立圖書館特地將多元文化的館藏送至中區五縣市的校園和鄉鎮圖書館,方便新住民及國際移工實際看到書本,並可立即借閱,透過熟悉的文字語言,以解思鄉之情。除了多元文化外,尚有近29,000冊的文化創意、知識性及青少年類的圖書可供民眾借閱回家。

此次巡迴展的指導單位「國家圖書館」表示,為了充分發揮公共圖書館終身教育的功能,因此特別規畫「公共圖書館資源整合發展專案計畫」,並協助建置北、中、南、東四個區域資源中心與八個分區資源中心,館藏建置以文化創意、多元文化、知識性、青少年為選書原則。

甫於去年7月成立的中區資源中心,希望透過巡迴展,讓民眾更了解其成立宗旨,未來也將持續擴大館藏、深耕通識閱讀、建立專家選書機制,並藉由館際互借交流等資源分享機制,讓民眾能從貼近生活的公共圖書館中,提升閱讀力與公民素養。巡迴展書單、講座及網路抽獎活動詳情,請上中市圖官網https://goo.gl/HP0euM查詢。

最後異動時間:2016/12/1 下午 01:52: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