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一同捕捉閱讀的美好瞬間 臺中正在閱讀攝影比賽得獎者出爐
由臺中市立圖書館所主辦的「2016臺中正在閱讀」攝影比賽,吸引近400件作品參賽,得獎名單今天(30日)出爐,共有33件作品脫穎而出,由吳朝槐的作品「這是甚麼」榮獲金牌獎,該作品以媽媽與孩子一同溫馨共讀為主題,獲得評審一致認同。

本次攝影比賽作品主題以傳達臺中正在閱讀為意象,表現人與閱讀互動之風貌。參賽作品攝影取材地點來自圖書館超過一半、戶外或公園佔約四分之一,其他如書店、國美館兒童繪本區、臺中文學館等處,主題則以記錄個人閱讀居多,一群人閱讀、還有親子共讀為大宗,精彩紛呈,更表現出對於「閱讀」的不同想像。金牌獎作品由吳朝槐所拍攝的「這是甚麼」獲得,作品表達母親帶著孩子閱讀繪本及孩子認真的背影展現求知的真摯心靈,捕捉親子共讀的溫馨畫面;銀牌獎作品由蔡依霖的「讀經」拿下,畫面中長者虔誠讀經的神情,配合光影交織呈現出專心沉靜的閱讀氛圍;銅牌獎「萬卷書屋」為何鎮宇於圖書館拍攝,以仰拍視角表現讀者徜徉書海的悠閒意象;另選出10名優選獎及20名佳作獎作品,得獎名單將公告於臺中市立圖書館官網。

張曉玲館長表示,「這次透過影像紀錄,展現出臺中豐富多元的閱讀面向,將許多閱讀美好的瞬間停格,讓觀賞的人也感受到閱讀的快樂,一起看見臺中最美的風景。」

本次攝影比賽頒獎典禮將訂於12月16日(五)上午在臺中市政府市政大樓4樓川堂舉辦,得獎作品將於106年1月至12月在臺中各區分館巡迴展出,歡迎臺中市民一同以閱讀影像的方式,再次體驗閱讀的瞬間感動,感受「臺中正在閱讀」的美好瞬間。得獎名單請上中市圖官網http://www.library.taichung.gov.tw/public/查詢。

最後異動時間:2016/11/30 下午 12:0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