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2016最富生命力的紀錄片《此後》- 中市圖沙鹿深波分館真情特映
  由王拓監製,陳文彬導演所執導,堪稱2016年最富生命的紀錄片《此後》,將於12月2日晚間6點30分,在臺中市立圖書館沙鹿深波分館舉行臺中特映會。導演陳文彬將在放映後與現場民眾互動對談,希望藉由影像紀錄,帶領大家看見台灣這塊土地動人之處,歡迎大臺中的觀眾朋友一同到沙鹿深波圖書館觀賞。

2009年莫拉克風災重創小林村,計有462人因此罹難,餘生者僅存47人。陳文彬耗時七年,持續關注災民在滅村後的生活點滴,除了與被紀錄者建立起深厚的友誼之外,《此後》的紀錄手法也讓觀眾看到臺灣人的堅毅與韌性。魏德聖之前在北部觀看《此後》就曾說:「這部片讓我們知道生命延續的道理,相信大家能從中獲得重新振作的力量。」

張曉玲館長表示,「真正的勇氣是在於面臨困境依舊能勇往前行,《此後》在片中將這種無懼的態度表露無疑」。這也正是導演陳文彬想要表達的,希望《此後》能帶給更多處於困境或挫敗的朋友,一些鼓勵與繼續前行的勇氣!相關訊息可上臺中市立圖書館官網http://www.library.taichung.gov.tw/查詢。

最後異動時間:2016/11/30 上午 08:4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