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歡慶移民節-中市圖新住民閱讀推廣趣
為推廣新住民閱讀,臺中市立圖書館規劃參與「移民節慶祝活動」,分別在11月27日上午10時於東協廣場「臺中食尚好樂市場」,下午15時於豐樂公園設攤。活動展出豐富多元的東南亞藏書,現場並準備精緻小禮物鼓勵新住民朋友參與,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同踴躍參與。

目前臺中市約有9萬多名「新住民」與外籍移工,中市圖為鼓勵民眾了解多元文化差異,積極規劃參與新住民活動,期望透過頻繁的接觸,讓新住民朋友了解臺中市閱讀資源。經由借閱證辦理及活動參與,不但可閱覽母語相關書籍一解鄉愁,同時也能廣泛接觸中文藏書,加速了解台灣這塊土地。

張曉玲館長表示,「書籍」是文化傳遞的重要媒介,也因此在多元文化價值並存的今日,推動文化交流與理解成為圖書館重要任務之一。透過圖書挑選與活動延伸,圖書館試圖讓語言及文化不再是距離,反而能因共同學習與瞭解,成就一個和諧的多元社會。

中市圖各分館目前藏有豐富的多元文化藏書,包含泰國、印尼、越南等國圖書達22,000餘冊,尤其「中區資源中心」設置於葫蘆墩分館,館藏主題特色以「多元文化」圖書為主,計約5,600餘冊,可供新住民閱覽及讓市民認識了解東協、南亞國家知識文化。


最後異動時間:2016/11/25 下午 04:1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