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中市圖借書抽大獎「幸福閱讀榜」,幸福登場!
為了提高臺中市民對閱讀興趣,並鼓勵民眾踴躍借書及辦證,臺中市立圖書館自今年6月起舉辦「開卷‧開運─中市圖借書抽大獎」活動,為期18個月,分別為「天天讀好書,月月抽好禮」、「幸福閱讀榜」、「觸動心底,閱讀金句獎」三項活動。

活動開始至今受到臺中市民熱烈肯定,相關成效反應在假日各圖書分館湧現的閱讀人潮,以及穩定成長的圖書借閱量,6到10月較104年同期借閱率成長逾15%。為了持續鼓勵閱讀,第二階段「幸福閱讀榜」半年期抽大獎活動即將於12月中旬抽出,只要在抽獎區間(6到11月)借滿中市圖館藏圖書(實體書)100本書以上之民眾即可參與抽獎,內容包含光陽機車(GP 125陶鼓FI)、捷安特腳踏車、i-pad Pro 128G、小提琴、洗衣機、50吋螢幕、平板電腦、行李箱、住宿券等多項大獎。

張曉玲館長表示,「開卷‧開運」活動分成三階段,希望藉由民間力量支持來共同推廣閱讀,許多企業也非常樂意共襄盛舉。而106年元月開始的第三階段「閱讀金句獎」則希望將閱讀的感動延續到書寫,讓習慣3C產品的現代人,重新感受文字的溫暖與美麗。

臺中市立圖書館指出,第一階段「月月抽大獎」開辦以來,鼓勵了更多家庭一同閱讀,例如6月份抽到「3M58度防眩博視燈」的張小妹妹,平常很喜歡閱讀繪本,也會與家人一同分享;8月份抽到「捷安特腳踏車T806」的程同學,則喜好閱讀恐龍與百科全書類書籍,從幼稚園開始就一直由家人陪伴至圖書館借書養成閱讀習慣。
鼓勵閱讀的「月月抽好禮」每月會抽出100位讀者,獎品包含各式文創商品及餐券、熱門旅遊景點入場券等獎項。「幸福閱讀榜」則每半年抽獎1次,共有3次抽獎機會(105年12月、106年6月、106年12月)。另外中市圖還設計了「觸動心底,閱讀金句獎」活動,自106年1月開始。只要讀者書寫下借閱的圖書中最有感觸的一段文字,投回圖書館就有機會得到每月每館5名的宣導獎品。若有任何活動相關問題,可上官網http://ipac.library.taichung.gov.tw/toread/News.page
或電洽04-24225101*502陳先生查詢。

最後異動時間:2016/11/18 上午 11:32: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