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知識光明燈-照亮閱讀之路
目前臺灣每年出版的期刊內容涵蓋多元而廣泛,為了讓臺中市民能享有更豐富的閱讀資源,同時又不會排擠圖書館採購年度新書,臺中市立圖書館積極推動期刊認養活動,希望透過結合民間力量,讓閱讀資源更豐富。

大安分館黃欽輝主任表示:「其實原本不太敢推行,畢竟有向人要錢的感覺」。不斷的嘗試,不斷的失敗,但「讓閱讀不因城鄉貧富而有所差距」的理念,逐漸被在地志工及商家所認同,加上以「知識光明燈」取代傳統光明燈的祈福模式,讓原本僅認養10種的期刊推廣至今達54種,而這個認養旋風也吹到了鄰近的圖書館。

其中,清水分館認養期刊也高達53種,包含館員自己及志工都熱心貢獻。志工來奉獻服務,還出錢認養期刊,出力又出錢,熱忱的志工大姐表示:「我就是喜歡這個圖書館跟這邊的人,所以喜歡來當志工,也喜歡來這邊看書的讀者,認養期刊讓更多人有更多的書可以看,大家一起都開心!小錢啦!」。

目前臺中市立圖書館期刊認養活動已拓展到全市,已有34間分館一同響應推行此活動,而今年認養的期刊已達到396種,共由251位市民、商家或民間團體等認養,感謝一路上支持公共閱讀的共享者慷慨捐助,是圖書館永續經營的泉源。為了提供臺中市民更多元的閱讀選擇,並以購買支持認真傳遞知識的優良出版業,若有意認養期刊,歡迎逕洽臺中市立圖書館各分館,或電洽04-24225101*301臺中市立圖書館黃小姐,將由專人為您服務。


最後異動時間:2016/11/17 上午 11:42: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