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中央日報】從兒童的視角看世界 洪淑苓談童詩創作與欣賞
陳惠玲報導

  臺中市立圖書館消息指出,將於11月12日(六)邀請詩人洪淑苓到「梧棲親子館」展出童詩、散文及新詩創作,搭配李百珣攝影、徐璐繪圖,以精美的海報設計,並以「相信美好—洪淑苓童詩及圖文創作海報聯展」為名,為大小朋友呈現圖文並茂的文學世界,且於開幕展後緊接著「讀一本書」講座,以「魚缸和貓的故事—談童詩創作與欣賞」做為分享主題。

  洪淑苓現於台大中文系任教,在教學研究之餘致力童詩,其詩充滿天真童趣,散發溫柔、純淨的意象,不經意間就能勾起讀者童年回憶,有時也會表達對家庭的關懷,對社會的關注與對自我的省思;而散文則饒富生活趣味,補捉日常生活中與家人、學生間相處間的「小確幸」,讓讀者從小地方中品嚐生活的情趣與美感。

刊登日期:105.11.11
資料來源:【中央日報】
最後異動時間:2019/11/21 下午 04:03: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