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魚缸和貓的故事-洪淑苓談童詩創作與欣賞
  當貓走到魚缸旁,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故事呢?洪淑苓老師帶您從兒童的視角看世界。臺中市立圖書館於11月12日(六)特別邀請詩人洪淑苓到梧棲親子館展出童詩、散文及新詩創作,搭配李百珣攝影、徐璐繪圖,以精美的海報設計,並以「相信美好—洪淑苓童詩及圖文創作海報聯展」為名,為大小朋友呈現圖文並茂的文學世界,且於開幕展後緊接著「讀一本書」講座,以「魚缸和貓的故事—談童詩創作與欣賞」做為分享主題。

  洪淑苓現於台大中文系任教,在教學研究之餘致力童詩,其詩充滿天真童趣,散發溫柔、純淨的意象,不經意間就能勾起讀者童年回憶,有時也會表達對家庭的關懷,對社會的關注與對自我的省思;而散文則饒富生活趣味,補捉日常生活中與家人、學生間相處間的「小確幸」,讓讀者從小地方中品嚐生活的情趣與美感。

  本次展覽展出洪淑苓老師的童詩集和其他作品,如〈扮家家〉、〈愛的三明治〉、〈音樂馬車〉以及〈魚缸裡的貓〉等,寫出孩童的願望,也帶出他們對親情、友情及美好生活的嚮往。講座將以《魚缸裡的貓》為例,講解如何透過日常生活中的題材、想像力及幽默感,寫出一首首可愛的童詩;並藉由欣賞童詩,重拾久違的童心。另現場提供童詩彩繪卡,讓親子朋友一起來塗鴉。

  張曉玲館長表示,我們習慣用成人的視野看世界,相同的描述相同的想像,卻忽略兒童成長中的童趣與真誠。試著翻轉一下視野,從兒童的想像世界出發,
也許能獲得意想不到的驚喜!歡迎大小讀者一同來欣賞洪老師的創作圖文聯展,聆聽「魚缸和貓的故事—談童詩創作與欣賞」。活動詳情請洽https://goo.gl/aRFVdt。

最後異動時間:2016/11/11 下午 02:0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