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全國廣播】中市圖E起來讀冊網路讀書會 開創閱讀新契機
台中市立圖書館這個月正式成立「E起來讀冊網路讀書會」,期藉由社群平台推廣閱讀,運用超過1萬冊的電子數位館藏,不受空間與時間限制展開閱讀時光,未來也將擴展到實體館藏與閱讀資源分享,並至各分館舉辦活動,整合虛實資源,有效推廣讀書會。

台中市立圖書館從今年3月成立以來,努力推動讀書會,為落實文化平權,縮短因時間與地區而產生的閱讀資源差距,中市圖逐年擴增典藏「電子書數位資源」,目前已達1萬5千餘冊的電子書,為讓閱讀與科技能相輔相成,本月正式成立「E起來讀冊網路讀書會」,中市圖館長張曉玲表示,中市圖不僅有豐富的館藏書籍,更擁有多達1萬5千餘冊的電子書數位資源,透過網路讀書會的成立運作,不僅可利用社群平台來推廣閱讀,群組成員透過網路平台不受時空限制一起來分享閱讀,未來還會擴展至實體館藏與閱讀資源分享,並陸續安排巡迴至各分館辦理活動,以期將網路讀書會虛實整合為目標,讓讀書會的推廣效益極大化。

中市圖表示,目前有近40個讀書會,主題包含文學、電影、音樂、繪本、親職教育、樂齡等題材,但受到場地與時間限制,不同區讀者往往無法跨區參與,目前台中市立圖書館擁有HyRead電子書、Airitibooks華藝中文電子書及Udn閱讀館電子書等數位資源,希望藉由「E起來讀冊網路讀書會」開創新的契機。

刊登日期:105.11.07
相關網址:【全國廣播】中市圖E起來讀冊網路讀書會 開創閱讀新契機
最後異動時間:2016/11/8 上午 09:0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