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圖書館週召集令- 中市圖「故事大家演」熱鬧登場
為了響應圖書館週活動(12月1日至7日),臺中市立圖書館自11月底開始,連續三週星期日(11月27日、12月4日、12月11日)上午10時30分安排故事大家演活動,邀請三組志工團隊來為四張犁地區的小朋友演出,要帶給大小朋友耳目一新的故事體驗!

此次演出團隊「小鯨魚劇團」、「花花劇團」、「小猴仔劇團」長期在地耕耘,其中「小鯨魚劇團」、「小猴仔劇團」,成員多數具有幼教背景,在引導小朋友互動上非常有經驗,而「花花劇團」最擅長的就是製作各式造型氣球,每次活動總是吸引小朋友目光,進而專注參與活動。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表示,圖書館的志工來自社會各領域,對教育、推廣閱讀充滿興趣與熱情,透過這樣的活動,促進各館彼此之間的互動交流,為圖書館增加活動支援,也讓民眾都能欣賞這些有特色團體的演出。

中市圖各分館也推出相關活動呼應,如大安分館由故事志工帶領讀者演故事;烏日分館邀請明道中學青少年閱讀大使組隊說演美國凱迪克獎繪本故事;大肚分館則邀請社區團體與親子一起說演故事繪本。而大雅分館更舉辦三場的多元悅讀活動,其中一場邀請英語老師指導學童演英語故事,另外兩場則邀請Butterfly親子劇團表演英語劇。這些與志工、鄰近學校、社區團體合作舉辦的活動,讓圖書館結合在地資源,提供更豐富多元的題材吸引民眾入館。


相關網址:圖書館週召集令- 中市圖「故事大家演」熱鬧登場
最後異動時間:2016/11/3 下午 01:15: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