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感恩書牆-大墩分館二手好書贈送閱讀趣
為了幫助二手書找新家,同時配合國家圖書館「臺灣閱讀節-愛在閱讀·I看書」活動,臺中市立圖書館大墩分館特別舉辦「感恩書牆-二手好書贈送」、「與作家有約講座」、「圖書館小小兵體驗」等系列活動。希望喚起社會大眾對於書的尊重與閱讀的熱愛,歡迎有興趣的大小朋友踴躍來參加。

感恩書牆為愛書人士的無私分享讓圖書有了新生命,大墩分館整理了千本二手好書,一本一本堆砌成一面書牆,並舉辦贈書活動,大家可以一起體驗書牆尋寶的樂趣。即日起至11/30為止,在臺中市立圖書館大墩分館服務台前,與感恩書牆合照上傳FB及至臺中市立圖書館大墩分館FB粉絲頁按讚,經館員確認,可領取標籤貼紙選書、贈書卡,由館員登記借書證號碼,1人限贈送1本。參加民眾於12/3上午10:00~12:00持贈書卡於大墩文化中心大門右側騎樓領書。

「與作家有約講座」共計兩場,分別在11/20舉辦「創造50後人生的幸福感~作家張芳玲」、12/03舉辦「文學,到底是什麼東西~作家李長青」講座,分別針對樂齡生活與文學分享獨到見解。而「圖書館小小兵體驗活動」亦規劃辦理兩場,分別在12/02、12/03日舉辦,希望透過體驗活動,讓學童更了解圖書館,進而能愛上圖書館。

張曉玲館長表示,設置「感恩書牆」是一種尊重與珍惜的概念,在資訊傳遞飛快年代,我們更應該善待每一本帶給我們知識的書籍,感謝每一段難忘的閱讀時光。惟有瞭解方能珍惜,這也是我們搭配「臺灣閱讀節」舉辦「圖書館小小兵體驗」等活動的目的。相關詳細活動訊息電洽04-23710370#111查詢。

最後異動時間:2016/11/2 下午 01:3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