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集錦

105年閱讀起步走活動剪影

105年臺中市閱讀起步走活動以「愛‧悅‧讀」為出發,期望父母與孩子一同愛上閱讀,分享閱讀的喜悅。活動開始前,圖書館辦理一場閱讀起步走專業培訓課程,讓館員與志工們充電,準備好將親子共讀的美好推廣給市民。

105年閱讀起步走志工專業培訓   志工閱讀講師帶來之經典繪本

接著,舉辦啟動記者會,宣告臺中閱讀起步走活動正式起跑,市長夫人更在記者會中帶頭說故事給孩子聽,並表示孩子如果可以徜徉在書本裡頭,將會更有想像力,呼籲父母利用暑假帶著孩子到圖書館借書,透過親子共讀,家庭會更溫馨。

            105年閱讀起步走贈書儀式啟動記者會-市長夫人說故事推廣親子共讀

臺中市閱讀起步走活動正式起跑!在贈書儀式中,館員與志工規劃許多精彩有趣的創意闖關,兒歌律動、故事分享及辦證借書等活動,挑選適合0-5歲嬰幼兒之讀物辦理書展,讓參與活動的親子們認識圖書館豐富的閱讀資源,並將館藏外借回家與孩子一起閱讀書中世界。圖書館並贈予親子一份實用的閱讀禮袋,內含專家推薦嬰幼兒讀物及閱讀手冊,提供父母選書之參考。

      105年閱讀起步走贈書儀式活動剪影    閱讀起步走嬰幼兒閱讀專區

閱讀起步走創意閱讀活動-大安分館喜閱平安龜  閱讀起步走主題書展  閱讀起步走親子手繪DIY

       閱讀起步走父母成長講座     閱讀起步走親子共讀

為了讓家長認識親子共讀的技巧與重要性,圖書館安排父母成長講座,邀請親子讀書會老師、親職教養專家與家長分享如何帶領孩子進入閱讀的世界。圖書館並安排數場親子共讀活動,在故事媽媽的帶領下,一同分享閱讀的喜悅。圖書館並設置嬰幼兒閱讀區,購置豐富的幼兒圖書館藏,邀您與孩子於開館時間前來利用,或是外借回家與孩子共讀,安排一場睡前故事時間,讓孩子在閱讀的喜悅中逐漸長大!

最後異動時間:2017/10/30 上午 11:5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