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常見問答

常見問題
0
如何預約圖書?

一、使用臺中市立圖書館館藏查詢系統進行預約:
(1)請連結至臺中市立圖書館網站→我要借書→圖書;
(2)進入館藏查詢系統,登入帳號及密碼;
(3)於查詢欄位中輸入關鍵字查詢;
(4)查詢成功後頁面會顯示書籍列表,在想預約的書目右方點選【詳細書目】按鈕,選擇一本想預約的書,點選【預約】按鈕,選擇取書館別,點選 【確認】後會顯示預約成功視窗,代表預約成功。
備註:若想取消預約,請進入 【我的書房】→【借閱紀錄─預約】進行取消預約。(若預約書已轉出運送後,恕不受理取消預約。)

二、使用臺中市立圖書館APP進行預約:
(1)請使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至 Android 或 iOS平台下載「臺中市立圖書館」APP;
(2)進入本館APP後,請先【登入】帳號與密碼;
(3)點選【查詢館藏】,於查詢欄位中輸入關鍵字查詢;
(4)查詢後頁面會顯示書籍列表,點選想預約的書名,頁面預設會列出所有館藏,選擇一筆館藏點選【預約】按鈕,選擇取書館別,點選 【預約本書】後會顯示預約成功視窗,代表預約成功。
備註:若想取消預約,請進入 【我的書房】→【預約書單】進行取消預約。(若預約書已轉出運送後,恕不受理取消預約。)

三、當讀者的預約書送達取書館之後,系統會發送簡訊及E-mail通知讀者於7天內取書。

最後異動時間:2023/7/18 上午 09:16: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