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常見問答

03
如何辦理圖書續借?

一、使用臺中市立圖書館館藏查詢系統進行圖書續借:
(1)請連結至臺中市立圖書館網站,並點選右側快捷鍵:館藏查詢,進入館藏查詢系統;
(2)點選網頁右上方【登入】按鈕,輸入帳號及密碼,點選【登入】;
(3)點選【我的書房】→【借閱紀錄─已借書】,在借閱清單中直接點選【續借】按鈕即可(該書如已被他人預約,則不可續借)。
(4)新的到期日是由續借日開始計算

二、使用臺中市立圖書館APP進行圖書續借:
(1)請使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至 Android 或 iOS平台下載「臺中市立圖書館」APP;
(2)進入本館APP後,請先【登入】帳號與密碼;
(3)點選【我的書房】→【已借書單】,點選書名前面的【續借】按鈕即可(該書如已被他人預約,則不可續借)。
(4)新的到期日是由續借日開始計算。
 

三、至圖書館續借:請攜帶借閱證至中市圖任一分館服務台辦理續借。

四、備註:
(1)圖書資料如已被他人預約時,無法辦理續借。
(2)個人卡與家庭卡讀者可續借3次、團體卡讀者可續借1次,續借天數從續借日起算30天。
(3)建議讀者提早於圖書借閱到期日前辦理續借,避免因為系統維護或網路臨時故障而無法順利續借。
(4)依臺中市立圖書館閱覽須知第四點第四項規定,不開放電話續借。

  • 標題 檔案下載
  • 館藏查詢系統圖書續借及預約操作說明 中市圖館藏查詢系統續借及預約操作說明(1).pdf
最後異動時間:2024/2/6 下午 02:1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