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故事志工劇團

臺中市立圖書館故事志工劇團介紹

意啟故事劇團
►劇團簡介
成立於106年7月,成員包含故事志工約6人,以繪本為主題說演故事。
以參與故事志工培訓為契機,幾位熱愛說故事的志工聚集起來,以成軍那一年2017的「17」及「一起」說故事的諧音,結合傳達故事意義、啟發閱讀的宗旨,組成「意啟故事團」。
目前主要於圖書館說故事時間演出,雖然成軍時間不長,但故事志工以豐富的熱情利用零碎聚會練習及討論,希望讓更多孩子獲得聽故事的樂趣。
 

大雅

小猴子劇團
►劇團簡介
成立於103年6月,成員包含大雅分館館員及故事志工約5~8人,以繪本為主題說演故事。
一開始主要於幼稚園班訪時以說故事串場,後來連續三年在閱讀起步走贈書儀式擔任主要表演活動。
105年總館成立後,配合各項說故事活動演出。
 

大里

小鯨魚劇團
►劇團簡介
小鯨魚劇團為大里分館邀請社區藝文老師組成,成員來自社會各領域,有幼兒園園長、英文老師、讀經班老師、幼教老師等6人。
如需故事劇團演出時,成員於工作閒暇時間互相討論、製作道具、排演,推廣閱讀活動,同時帶給小朋友無限歡樂。
 

太平

太平分館故事志工團
►劇團簡介
由11位愛好故事表演的志工媽媽所组成的故事志工團隊,透過積極參加相關課程精進,吸收新知和互動技巧,希望呈現出最好的一面,把歡樂帶給孩子。
老班底的資深组員有著不老的童心,新加入的组員也帶來新氣象,組員彼此互相支援,有絕佳默契,在坪林分館和太平分館開心說故事及延伸活動,讓愛無所不在。
 

后里

臺中市魔法小荳力故事協會
►劇團簡介
臺中市魔法小荳力故事協會是一個臺中市社會局立案的公益團體,當初會想要成立故事協會,主因發現后里區故事閱讀的風氣很少,新生代的人口回流,
想要創造不一樣的故事奇蹟,多培訓有志一同的故事閱讀說演分享者,集合共同興趣的故事夥伴,共同為后里而付出。
臺中市魔法小荳力故事協會成立已3年,雖然還是屬於幼兒大班生,但積極努力辦理活動,持續創造故事魔法。由於成員各自都有工作,常利用空檔時間開會、聚會、排練,大家一起做快樂的事情。
協會的中心主旨:
結合愛台中、愛家鄉、愛故事、愛家人的人,一起來為故事而努力。
 

南屯

魔法故事精靈
►劇團簡介
南屯分館魔法故事精靈志工成員共有5~7人,成立於95年6月,
除了每個月的第一週之外,每週六上午10:30至11:30「魔法故事森林」活動於南屯分館,帶給親子們精彩的故事、創意美勞或肢體律動等活動,深受大小朋友的喜愛。
此外,故事精靈們還會到學校說故事、戲劇表演並協助推廣圖書館閱讀活動。
團隊的熱情付出於102年榮獲教育部閱讀推手績優團體獎的肯定,每位成員都非常喜愛並珍惜與天真無邪的孩童們在一起快樂成長的時光,樂在其中!


梧棲

show show 劇團
►劇團簡介
由4~5位愛說故事的志工所組成,因每個成員在說故事中,感受到孩子的喜悅的回饋,希望透過孩子都喜歡、輕鬆、非教條式的說故事方式,讓孩子感受到更多故事裡的真善美,
所以在梧棲親子館創立了show show劇團。
透過劇團演故事的方式,讓孩子更直接的觸摸到我們的愛故事之心。show show劇團不只說故事、演故事,更希望每個孩子透過戲劇的方式都能享受故事。
 

葫蘆墩

喵喵故事團
►劇團簡介
喵喵故事團由葫蘆墩分館故事志工所組成,成員來自各行各業,平均年齡超過50歲,為了一鼓熱忱,期望藉由教育意涵的說演故事,讓孩子從喜歡故事開始,到培養閱讀興趣及善用圖書資源。
志工分隊長黃珮淳及資深志工陳玉麗,召集一群想為孩子的教育紮根貢獻心力的志工同伴,共同組成說演故事團,目前大約已有10多位能獨立說演故事的故事媽媽,
也都陸續安排在葫蘆墩分館圖書巡迴車駐點學校、圖書館利用參訪活動及親子故事屋活動進行說故事,在協助圖書館閱讀推動上實在功不可沒。
 

潭子

荳荳劇團
►劇團簡介
以往在圖書館,大部分都用徒手說故事,較少有動態的故事演出。所以潭子分館7位愛好故事、喜歡演出的志工們一起協商討論後,決定成立荳荳劇團。
由志工一起選出適合演出的繪本,共同改編、製作道具、配樂、佈置場地,有時還自掏腰包買道具,但志工們卻是樂在其中,無怨無悔,犧牲假日來排演,製作道具。
雖然非常辛苦,但為了讓孩子透過說演故事方式來閱讀繪本,並體會聽故事的快樂,過程中的辛酸早已轉成甜蜜。
 

豐原分館故事志工團
►劇團簡介
10位喜歡孩子的故事媽媽,於每星期擇一天同聚於豐原分館兒少館,與孩子盡情閱讀、盡情說故事,在陪伴自己孩子的過程中,受到故事書的美好所吸引,
並深深體驗到閱讀的樂趣,在相同的信念中組成一個故事媽媽劇團,
團隊透過繪本以生動活潑的方式說演故事,並以豐富的肢體語言及手作的逼真道具,讓孩子沉浸在繪本的魔法世界裏,將最美好的生命信念,傳達到每位孩子心中。
 

 

最後異動時間:2019/8/9 下午 02:4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