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活動宗旨:

為鼓勵家庭、學校與社區等團體單位利用臺中市立圖書館館藏,推廣家庭及團體借閱證辦證,只要拍攝人與書相伴的閱讀時光,或是將生活中的空間布置成舒適的閱讀角落,拍照上傳報名參加家家有個小書房活動,歡迎讀者踴躍參與,以培養閱讀

習慣及提升城市閱讀風氣。

 

 

☆主辦單位:臺中市立圖書館

☆參加資格:

  1. 持「家庭借閱證」或「團體借閱證」即可參加,每證限擇一組別投稿(限投一件),採線上表單報名與收件。
  2. 依照作品類型選擇欲參加的類組,分為以下組別:
    1. 【閱讀好時光】以「人」為主題的作品,記錄個人或與親朋好友閱讀的美好時光。
    2. 【暖心閱讀角】以「空間」為主題的作品,布置書房、閱讀角等閱讀環境,展現閱讀風格的空間。
  3. 投稿時須附上100字以內作品描述。

★徵件期間:112年4月1日至112年5月31日止(逾期不受理)。

☆徵件方式:

採線上表單報名:2023家家有個小書房報名 ←(須登入Google帳號)。【本活動已截止】

請於表單上完整填寫各項資料及上傳拍照作品,依據作品風格選擇欲參加的組別【閱讀好時光】或【暖心閱讀角】,提交完

成後系統將自動回覆至信箱供參賽者確認。

 

 

☆作品規定:

  1. 每張借閱證限投稿1,重複投稿者以系統最後收到作品為準,之前獲獎作品不得重複參賽。
  2. 參賽作品照片檔案大小至少須1MB以上,不得超過10MB。
  3. 禁用網路與圖庫素材,切勿違反規定及著作權法,若經察覺,該作品將喪失得獎資格與各項權利。
  4. 得獎作品之著作權仍歸作者所有,但圖書館擁有得獎作品之完整使用權,得獎作品將配合圖書館各活動宣導及刊物之使用。
  5. 凡參加者視同接受本簡章之各項規定;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補充說明之。
  6. 主辦單位保留一切檢驗作品及來源素材以確認符合參賽規則的權利。

★比賽獎勵:

  1. 各組獎項:

組別

獎項

名額

獎品

閱讀好時光

優選

10名

3,000元電子禮券

佳作

10名

1,000元電子禮券

暖心閱讀角

優選

10名

3,000元電子禮券

佳作

10名

1,000元電子禮券

  1. 作品未達評審認定標準者,獎項得從缺。
  2. 凡投稿符合參賽資格,可獲得參加獎100元電子禮券乙份。
  3. 電子禮券於公告得獎名單後統一發送至報名時填寫之電子信箱,請確認電子郵件信箱功能正常。

☆作品審核:

  1. 參賽作品由本館進行資格審查,包含資格符合與照片檔格式等。
  2. 活動徵件截止後,本館聘請專業人士進行審查,評選出各組得獎作品 (本市圖書館從業人員投稿之作品不列入評選) 。
  3. 評選結果預計9月前於活動網頁公布,並以電子郵件或電話主動聯繫得獎者,未得獎者恕不另行通知。

★活動洽詢:

https://www.library.taichung.gov.tw/public/

臺中市立圖書館閱覽典藏課 04-24225101#606沈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