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1臺中市閱讀起步走」9月起跑 親子咯咯笑一起讀,上傳照片還能抽好禮

發布日期:2021-09-07
1萬2千份閱讀禮袋,內容物豐富,歡迎民眾參加活動免費索取
中市圖每年貼心贈送「閱讀禮袋」,推廣親子共讀(圖為2020年資料照)
故事志工說故事非常受小朋友歡迎(圖為2020年資料照)
陪伴孩子共讀,可增加孩子與父母的親近(圖為2020年資料照)
閱讀禮袋可至中市圖各館索取

深受新手爸媽喜愛的「2021臺中市閱讀起步走活動」正式開跑囉!今年受疫情影響,臺中市立圖書館規劃多元的實體與線上活動,讓親子安心參與,9月起在中市圖各館舉辦主題書展和說故事活動,也貼心準備1萬2,000份「閱讀禮袋」免費分享繪本和育兒資訊,10月還有多場線上父母成長講座。此外,今年首次推出「親子共讀徵件活動」,歡迎新手爸媽記錄與寶貝共讀的幸福時光,9月12日起上傳中市圖總館臉書粉專就有機會抽中好禮!

臺中市長盧秀燕積極打造幸福宜居城市,鼓勵父母每天陪伴孩子閱讀,為此,文化局、社會局和衛生局及社福機構攜手合作推出「閱讀禮袋」,包含適合嬰幼兒年齡的繪本、閱讀手冊及提供新手父母最佳育兒資訊。只要設籍臺中市且家中有0-5歲寶貝的親子家庭,辦理幼兒借書證並借閱10本圖書,再參加任一場系列活動或填寫學習單即可免費領取。

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閱讀起步走在臺中深耕多年,宣導0-5歲親子共讀的重要性,每年吸引許多父母帶著寶寶來參加,也在活動中與專家和其他家長分享陪伴孩子學習的問題。今年受疫情影響,但孩子的閱讀扎根不能中斷,因此調整用線上和實體活動並行的方式辦理。」9月推出實體書展,中市圖各館推薦適合嬰幼兒和家長共讀的繪本,讓新手父母輕鬆借閱,同時邀請故事志工說故事,有線上影片和實體活動,請入館民眾務必遵守防疫相關規定,一起安心閱讀成長。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指出,今年首次推出「我與寶寶的第一張共讀照片」徵件活動,鼓勵新手爸媽陪寶貝共讀時,用手機或相機捕捉幸福的互動時光。9月12日至9月30日將照片上傳中市圖總館臉書粉專(www.facebook.com/TaichungCityLibrary),就有機會抽中禮券等好禮。

此外,10月起還有精彩的「父母成長講座」,邀請信誼基金會體驗長廖瑞文老師、小兒科醫生蕭輔國醫師、台中故事協會理事長林秀玲等專家,線上分享育兒及親子共讀的妙招。更多活動訊息,請上中市圖官網(https://reurl.cc/pgq19l)查詢。

【市政新聞】
最後異動時間:2022/3/30 下午 12:53: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