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中市圖單一窗口服務首兩日預約書申請近3萬筆

發布日期:2021-07-15
小朋友開心前往圖書館拿預約的繪本書
中市圖預約書申請,7月13日至今已近3萬筆
中市圖提供單一窗口服務,疫情期間讓讀者閱讀不打烊
館員精選主題書袋,兒童讀物、文學、生活風格書籍讓您「袋」著走

因應疫情警戒調降為二級,臺中市立圖書館採「穩健式解封、漸進式鬆綁」原則,自7月27日起開放44間圖書館部分區域,並實施人流總量管制,各館進館人數將依照面積計算,並以50人為上限。同時,為降低室內群聚感染風險,中市圖呼籲讀者「快速取書,一次借足」,以減少在館內的停留時間,並遵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全程戴口罩、量測體溫、雙手消毒及實聯制,保持室內1.5公尺安全社交距離,共同守護閱讀防疫安全。

中市圖表示,圖書館於疫情三級警戒期間閉館,但為了讓民眾持續享受閱覽資源,已陸續推出「書香便利送」宅配書箱到府及「得來速窗口取書」等便捷措施,更啟用松竹捷運站自助借還書服務。因應7月27日全國疫情調降為二級,中市圖為確保民眾入館不群聚,將設置「社交距離宣導員」,提醒讀者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及遵守防疫規範。

館長張曉玲指出,「圖書館將適度開放部分區域讓讀者入館使用,並採取總量人流管制。各館會依照面積計算容留人數並公告於入口明顯處,單一時段館內總人數不超過50人。如果遇到滿額的情況,會採取『一進一出』的管控方式。」同時,館內的閱覽區採間隔座或梅花座,每個座位間隔1.5公尺,閱覽桌也會架設隔板,以降低飛沫傳染機會。此外,空間狹小或不容易維持社交距離的區域,包含討論室、自習室、視聽室和公用電腦區仍暫停開放。

為了提供安全優質的閱讀環境,中市圖針對樓梯把手、電梯按鈕等民眾經常接觸的地方均每小時進行消毒,公共區域則每日清消。讀者借閱前和歸還後的圖書,也會使用紫外線除菌機消毒,相關防疫措施均會依需要進行滾動式修正。

中市圖說,三級警戒期間為了讓民眾安心居家防疫,7月26日前已到館預約書,可延長至8月15日前取書,經統計申請量高達15萬冊,目前還有超過1萬冊未取,提醒民眾收到預約書到館通知後,可盡速前往各館領取。此外,中市圖也提醒,7月27日起到館的預約書,保留期限將恢復為7天,請民眾在期限內到館領取。

中市圖進一步指出,為了降低人群接觸的風險,建議民眾儘量使用館內的「自助借書機」借書。此外,民眾也可在總館,精武、大里、烏日、豐原、外埔和霧峰以文分館等7館,利用市圖APP「手機借書」功能,直接掃描圖書條碼,輕鬆完成借書,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相關訊息可上臺中市立圖書館官網(www.library.taichung.gov.tw)查詢,或撥打(04)2422-9833詢問。

【市政新聞】
最後異動時間:2022/3/30 下午 12:52: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