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疫情三級警戒 中市圖閉館消毒同步推出捷運自助借還書

發布日期:2021-05-22
中市圖加強松竹自助借還書站的消毒作業,讓民眾安心使用
疫情期間,民眾在松竹自助借還書站安心挑選喜歡的書籍
捷運自助借還書站多本新書任你選
新冠肺炎疫情急遽升溫,為加強防疫並守護市民健康,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所屬的44間圖書館於5月16日至6月8日關閉並全面清潔消毒,隨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宣布全國提升至第三級警戒,中市圖取消臨時服務臺的預約取書窗口,但民眾仍可透過各分館的還書箱歸還書籍。同時,中市圖推出中市首座「捷運自助借還書站」,以微型圖書館的方式,每日提供400本近年出版的新書供民眾自助選取和借閱,所有書籍和借還書機也定期消毒,並備妥酒精讓民眾在操作設備後消毒,疫情期間也能安心閱讀。
為防堵疫情擴散,文化局超前部署,針對所屬的藝文館舍自5月16日起至6月8日全面關閉,市圖各分館也暫停對外開放。閉館期間已針對圖書館大廳、閱覽區、廁所、電梯和辦公室等空間進行全面清潔消毒,館藏圖書也以紫外線除菌方式全面消毒,期望在開館後提供民眾安全又安心的服務。同時,為了降低館舍關閉對民眾的影響,44所分館門口設有24小時不打烊還書箱,另外閉館期間「逾期還書不停權、預約未取不計次」。館長張曉玲表示,還有超過5萬冊電子書,讓民眾在家安心防疫,閱讀不打烊。
中市圖表示,臺中市首座「捷運自助借還書站」設置於捷運綠線松竹站2號出口,提供市民即時、便捷的借書服務,讓搭乘捷運的民眾可以即時借書。民眾可憑一般借閱證、已綁定借閱功能的悠遊卡或一卡通、中市圖APP及臺中虛擬市民卡等,輕鬆操作自助借還書機。
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松竹自助借還書站造型簡約且充滿現代設計感,是一座微型圖書館,除了基本的借書功能,還有24小時自助還書、預約取書及借閱查詢服務。透過智慧化連線,館員在圖書館內即可掌握自助借還書站書籍借閱或在架狀況,隨時補充藏書量。同時,自助借還書站所提供的400冊圖書優先選擇近年出版的新書,提供民眾快速便捷的閱讀體驗,所有書籍皆消毒後才上架,且現場備妥酒精讓民眾在操作設備後進行消毒,疫情期間讓好書陪伴民眾在家安心閱讀。【市政新聞】
最後異動時間:2022/3/30 下午 12:5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