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飛吧!故事魔毯 全國故事志工總動員 歡樂臺中

發布日期:2020-10-19
全台各縣市300位故事志工齊聚台中
未來讓這群「說故事的人」也搭乘各自的故事魔毯從臺中飛往全臺各地,將這份來自臺中的故事魔力擴散到各個角落。
邀請繪本大師幾米帶來動人的講座

     連續四年場場爆滿,累計超過1,200位故事志工參與的「全國故事志工總動員」,今年以「飛吧!故事魔毯」為主題,於10月19日精彩登場,讓故事的魔法持續感動、撫慰人心。臺中市立圖書館今年特別邀請繪本作家幾米、大開劇團劉仲倫以及外縣市優秀的故事劇團到臺中交流、分享,共同為來自全臺的300位熱情故事志工蓄積能量,未來讓這群「說故事的人」也搭乘各自的故事魔毯從臺中飛往全臺各地,將這份來自臺中的故事魔力擴散到各個角落。

     文化局指出,每年十月舉辦的全國故事志工總動員已成為臺中重要的盛會,不僅宜蘭、花蓮及六都的圖書館志工四年來不曾缺席,今年更有遠從澎湖縣望安鄉而來的圖書館志工熱血參與,以及來自美術館、博物館、教育處特教資源中心等志工共襄盛舉;此次特別邀請107年故事擂臺賽優秀的演出團隊「宜蘭縣政府文化局醜小鴨劇團」、「臺中市立圖書館南屯分館魔法故事森林劇團」和「臺北市立圖書館林老師說故事兒童劇團」前來表演,這是一場屬於「說故事的人」的交響樂,共同為「聽故事的人」而演奏。

     不受今年疫情影響,報名開放第3天隨即爆滿的全國故事志工總動員,特別邀請家喻戶曉的繪本作家幾米分享「幾米故事的開始」,從自身的求學經歷開始,述說踏上美術創作及繪本創作的驚奇且夢幻的旅程,並且邀請現場夥伴一起透過幾米的視角來發現書中隱藏版的小故事,故事動容引發現場熱烈迴響;同時,大開劇團劉仲倫及團員們,也將藉由「故事到劇場的循徑圖」一書,傳授「說演故事」大秘技,分享故事說演經驗和經典片段,精采絕倫,說故事不僅可以搏感情,更能拉近與群眾的距離。

     臺中市立圖書館張曉玲館長表示,全國故事志工總動員不僅深受全國故事志工喜愛,也獲得民間企業的支持與肯定,進一步以行動力挺本次活動,如知名防疫廠商捐贈250瓶防護乾洗手凝露、小魯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捐贈350本故事繪本給參與的故事志工。此外,更特別感謝中彰賓士汽車股份有限公司長期投入資源協助故事志工推廣閱讀,每年提供一部全新的故事媽媽巡迴車,載著故事志工、故事劇團走入偏鄉、啟動閱讀、開往希望。透過公部門、民間企業、故事志工的無私付出與努力耕耘,全國故事志工總動員將讓說故事的魔法力量從臺中綻放至全國各個角落。

最後異動時間:2020/10/19 下午 10:14: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