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箏情詩意悅中秋 中市圖邀您浪漫賞月趣

發布日期:2020-09-23
活動機發孩子無限創意與巧思.
藝術家愚魚老師帶領親子發揮創意畫出獨一無二的柚子
箏情詩意悅中秋活動海報

     月圓人團圓,中市圖邀您一起感受節慶浪漫氛圍!中市圖總館將於9月27日(日)舉辦「箏情詩意悅中秋」活動,邀請知名雅筑箏樂團現場演奏,搭配詩詞吟誦重現古代文人中秋節賞月品詩的文青風情;現場更安排彩繪柚子、月餅鑰匙DIY、剝柚子趣味競賽;各分館亦安排粘土創作、中秋故事劇等活動,民眾在佳節與親人團聚,不妨走訪各圖書館,在書香中享受一個與眾不同的中秋。

 

     中市圖指出,9月27日於總館舉辦的「箏情詩意悅中秋」活動,雅筑箏樂團將特別為中秋應景時節演奏月亮代表我的心、夜來香、綠島小夜曲等經典歌曲,傳達特殊節日對情人、家人或朋友的思念之情;並邀請民眾朗讀精選古詩詞,透過優美的文辭、遙想昔日詩人的文采風華,假日提前在圖書館度過一個既文藝又浪漫的中秋節。此外,圖書館戶外廣場亦會舉辦剝柚子趣味競賽、還有藝術家愚魚老師帶領親子發揮創意畫出獨一無二的柚子、手創月餅鑰匙圈吊飾等,另外中市圖各圖書分館同步推出中秋佳節系列活動,如東區分館【小手捏捏輕黏土創作】及霧峰以文分館舉辦【花燈彩繪DIY】、精武圖書館【中秋故事劇】及9月26日在大里分館有【說故事及剝柚大賽】活動等,各分館發揮無限創意與巧思規畫各式各樣精彩活動,帶領民眾透過閱讀活動歡渡中秋佳節,更多活動資訊請上中市圖官(https://www.library.taichung.gov.tw/public/)查詢。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表示,這次中市圖特別延伸傳統中秋「賞月」活動,結合古箏「賞樂」、朗讀詩詞「賞詩」及以柚子為元素的「賞柚香」,推出「箏情詩意悅中秋」活動,讓圖書館不只能閱讀圖書,更能閱讀生活節慶。

最後異動時間:2020/9/23 下午 02:04: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