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很幸福捏~! 中市圖「祖父母節」逗陣讀冊看劇樂翻天

發布日期:2020-08-14
大開劇團帶來大人小孩都愛的《小木偶奇遇記》故事劇,用吸睛有趣的方式演繹經典(劇照)
中市圖「幸福祖父母節」愛的朗讀活動,透過繪本傳達祖孫平日不敢說的心裡話與感
「我的阿公阿嬤最棒!」主題書展,一同體會祖父母對孫子女爆表的愛、陪伴與分享

     愛要及時,更要大聲「唸」出來!每年八月的第四個星期日是一年一度的祖父母節,臺中市立圖書館今年特別擴大舉辦「幸福祖父母節」活動,邀請爺爺奶奶、阿公阿嬤帶著孫子女們到圖書館欣賞故事劇、趣味闖關以及參與「愛的朗讀」、童玩DIY等活動,透過繪本傳達對長輩之愛,以閱讀串起三代深刻情感。中市圖館長張曉玲指出,平日很難對祖父母說的話,藉由繪本朗讀更能真摯表達,在這一天帶給彼此滿滿的感動!

 

     中市圖指出,8月23日上午在總館舉辦「愛的朗讀及幸福闖關」活動,特別邀請大開劇團魔法童樂會演出大人小孩都愛的《小木偶奇遇記》故事劇,以生動有趣的方式演繹經典童話故事,透過繪本「愛的朗讀」傳達祖孫平日不敢說的心裡話與感恩情,並邀祖孫一起進行趣味闖關,留下愉快回憶。各分館活動同樣精彩可期:東區分館舉辦「當我們『童』在一起」,邀請王訓鋒老師分享自製紙陀螺的秘訣及現場體驗打陀螺的樂趣;霧峰以文分館舉辦「跟阿公阿嬤學台灣俗語」,請孫子孫女跟阿公阿嬤學習念出台灣俗語,認識俗諺及阿公阿嬤的人生智慧;清水分館舉辦「聽見祖孫情-親子互動說故事」,考驗祖孫的默契及演戲魂,祖孫共演效果令人期待萬分。相關活動請上中市圖官網(https://www.library.taichung.gov.tw/public/)查詢。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表示,祖父母節除了表達對祖父母的愛意之外,其最大的意義在於讓祖孫之間相互了解,進而尊重、體諒彼此,我國已邁入高齡化社會,隔代教養的家庭也有增加的趨勢,因此祖孫間如何相處也益發重要,中市圖期望能藉由舉辦相關活動,促進祖孫間的情感,透過閱讀傳達愛與關懷。

最後異動時間:2020/8/14 下午 02:2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