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品生活、樂美學 中市圖「跳閱小學堂」報名夯

發布日期:2020-07-23
暑假到圖書館閱讀好書、體驗美學夏令營,不用藝FUN券一樣很精采(公版)
課程安排吸引小朋友,用簡單的材料展開紙上千變萬化的世界(公版)
「紙藝美學營」實地製作立體階梯卡片、立體愛心卡片及立體書(公版)
藝FUN券沒搶到?!免傷心!臺中市立圖書館2020暑期營「跳閱小學堂」規劃一系列生活美學、藝術、英文話劇與科學、程式設計類等課程,內容豐富多樣,從品茶、服裝穿搭,到國際紙藝名師指導剪紙創作、甚至太陽能車組裝等教學內容,跳脫傳統的暑期營隊課堂式訓練,讓小朋友們發揮創意實作體驗,大受家長們歡迎!中市圖館長張曉玲表示,「多數課程搭配借閱活動,僅酌收材料費用,報名很快就會額滿!」暑假到圖書館閱讀好書、體驗美學夏令營,不用藝FUN券一樣很精采!

中市圖指出,今年暑期營特別開辦「小孩這玩藝─探索式英文戲劇課」,在8堂帶狀課程中,運用英文繪本,將故事情境化作闖關遊戲,不僅學英文更能增進4-8歲孩子的肢體及表達能力,活動一開放報名立即額滿。
另外,為期2天的「知書達禮生活美學營」,去年首次開辦頗得家長好評,課程除解說茶文化、體驗宋代點茶以外,提升歷史知能,更讓小朋友學習如何沉澱心靈,欣賞茶文化與眾不同的魅力,課程並邀形象專業顧問教導待人接物,並實地演練中西餐禮儀、模擬電話應答、服裝穿搭,利用生活中的色彩搭配充實小朋友的美學素養,即將額滿,想報名的動作要快!

「紙藝美學營」邀請國際紙藝家王楨文、董碧娥老師,王老師的紙藝作品名揚國際,野鳥紙浮雕作品活靈活現躍然紙上,本次課程安排吸引小朋友的恐龍紙藝,用簡單的材料展開紙上千變萬化的世界;董老師拿手立體紙雕創作,於7月21日上場的第一堂課,讓小朋友實地製作立體階梯卡片、立體愛心卡片及立體書,加上小朋友的創意,讓卡片展現出與眾不同的立體樣貌。

此外,亦因應科技潮流推出「認識AI與數位情境燈實作坊」,講解AI的起源與發展,延伸實作數位燈,包含簡易程式編輯、邏輯設計等;「智創太陽能車及資訊素養培訓坊」則運用手作雷切板材組裝太陽能車,同時教導小朋友如何分辨詐騙與假訊息,讓學習在生活中落實。
各項暑期活動、研習、營隊資訊,歡迎至中市圖網站https://www.library.taichung.gov.tw/查詢,報名情形逕洽各分館。
最後異動時間:2020/7/23 下午 02:14: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