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故事到劇場的循徑圖》 中市圖舉辦新書工作坊

發布日期:2020-07-17
在劉仲倫團長的帶領下,工作坊現場驚呼及笑聲不斷,精進許多志工戲劇表演的趣味與方法
7月11日新書工作坊故事志工與張曉玲館長及劉仲倫團長開心合影
7月11日新書工作坊故事志工與劉仲倫團長開心合影

     「叩叩叩!快開門!我是大野狼…」「哇!醜小鴨變天鵝了…」你會說故事嗎?你會說生動有趣的故事嗎?!!臺中市立圖書館有11個故事志工劇團、上百位故事志工,今年更首度出版全國第一本結合劇場經驗與實作技巧的說故事劇場專書《故事到劇場的循徑圖》,透過新書工作坊,在作者大開劇團團長劉仲倫深入淺出的專業指導,融入繪本圖書內容與劇場肢體語言帶領下,提升志工們說演故事的專業,也更吸引孩子們從喜歡聽故事到熱愛閱讀。

 

  中市圖表示,為了讓志工快速領悟專書的獨門祕訣,於7月11日舉辦首場新書工作坊,40位熱情的臺中故事志工參與,在劉仲倫團長的帶領下,工作坊現場驚呼及笑聲不斷,精進許多志工戲劇表演的趣味與方法,更對戲劇表演不再感到茫然。現場參與學員表示,在工作坊的示範及交流中,激盪出更多創意火花,也更了解到說故事或劇演的多樣性,收穫良多。《故事到劇場的循徑圖》內容深入淺出,循序漸進。書內共分8章,先介紹說故事劇場的元素,進而描寫故事團編導、表演技巧、道具布景等細節。編排淺顯易懂,不論故事團、故事志工,或對說故事有關心的家長及學校老師皆能運用。本書在各大網路書店及政府出版品展售門市皆有販售,歡迎購買利用。

 

  中市圖目前已成立11個故事志工劇團,不定期在圖書館與大小朋友互動,更藉由故事媽媽巡迴車,到學校、醫院、社區等各地說演故事,並長期充實繪本及各類圖書、辦理故事志工培訓,藉以不斷精進故事志工技能,此次出版《故事到劇場的循徑圖》,期望為故事劇團注入更多養分,提供團隊實務經營參考,也造福有志發展故事團的朋友,讓故事志工發光發熱,帶領大小朋友在故事中相遇。

最後異動時間:2020/7/20 上午 09:3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