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智慧與美學的「跳閱小學堂」 中市圖暑假充電課程開始報名

發布日期:2020-06-22
「紙藝美學營」邀請紙藝家王楨文、董碧娥老師,用簡易材料展開紙上千變萬化的世界,教學恐龍紙藝及紙浮雕、立體卡片、立體書等
「小孩這玩藝─探索式英文戲劇課」運用英文繪本,將故事情境化作闖關遊戲,豐富4-8歲孩子的肢體及表達能力
跳閱小學堂從熱門的AI程式設計、太陽能車、偵探推理、漫畫創作、媒體識讀、夜宿圖書館,到生活美學禮儀、紙藝、繪畫、音樂、寫作營等應有盡有

     臺中市立圖書館開辦「跳閱小學堂」及各式暑期活動,集結智慧和美學理念,讓大小朋友暑假期間也能與新知識相遇,從熱門的AI程式設計、太陽能車、偵探推理、漫畫創作、媒體識讀、夜宿圖書館,到生活美學禮儀、紙藝、繪畫、音樂、寫作營等應有盡有,歡迎兒童、青少年踴躍參加!

     中市圖表示,暑假於總館共開辦5項跳閱小學堂課程,「小孩這玩藝─探索式英文戲劇課」運用英文繪本,將故事情境化作闖關遊戲,豐富4-8歲孩子的肢體及表達能力;「知書達禮生活美學營」解說茶文化、體驗宋代點茶,提升歷史知能;並邀形象專業顧問教導待人接物、演練生活禮儀、色彩學習、服裝搭配;「紙藝美學營」邀請紙藝家王楨文、董碧娥老師,用簡易材料展開紙上千變萬化的世界,教學恐龍紙藝及紙浮雕、立體卡片、立體書等。

     此外,總館因應科技潮流推出「認識AI與數位情境燈實作坊」,講解AI的起源與發展,延伸實作數位燈,包含簡易程式編輯、邏輯設計等;「智創太陽能車及資訊素養培訓坊」運用手作雷切板材組裝太陽能車,同時教學如何識別假訊息,培養媒體識讀能力。

     各分館也有多彩多姿的暑期活動,大雅分館「窺炭~美術夏令營」帶小朋友用炭筆舞出明暗不同色調、「漫畫夏令營-漫遊青春」歡迎對漫畫繪製有興趣的學子;溪西分館及西屯分館「小小AI程式設計師養成計畫—Mbot互動程式機器人基礎班」為國小高年級至國中學生營造AI程式教育的學習環境;東區分館「心靈療癒手作」系列課程歡迎大眾及親子參加,DIY貓頭鷹燈籠、乾燥花香氛磚等;南區分館與勤益科大合辦共三天的「創意雷射雕刻實作微學分課程」,以簡易雷雕技術打造創意作品;葫蘆墩分館推出多種研習,包括「跟著作家一起學寫作」、「科學實驗營」、「走讀創作工作坊」、「自然觀察營」、「偵探推理與桌遊」等;梧棲親子館則有「烏克麗麗體驗營」,且配合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合辦的「憶兒時:南方童樂會特展」,推出馬來西亞、柬埔寨、越南、泰國等文化體驗,歡迎民眾參加;豐原分館「夜宿圖書館」提供小朋友與書共眠的獨特經驗,「走讀自然~活盆地驚奇之旅」跳脫紙本閱讀,實地進行觀察與體驗。各項暑期活動、研習、營隊資訊,歡迎至中市圖網站https://www.library.taichung.gov.tw/查詢並逕洽各分館報名。各項活動舉辦日期以各館公告為準。

     此外今夏重磅「第2屆台中購物節」於7月1日將盛大登場,民眾活動期間內在臺中市(包含稅籍登記在臺中)店家消費並取得統一發票、或於參與本活動的免用統一發票店家取得收據,就可藉由手機APP登錄取得抽獎資格,每滿500元就可得到1組抽獎號碼,活動期間都可再次參加抽獎,最大獎總價近千萬「蛋黃區精品小豪宅」等,邀請民眾暑期到圖書館充電、到臺中消費抽大獎。

最後異動時間:2020/6/22 上午 11:25: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