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畫.剪.粘~野鳥躍然紙上 享譽國際紙藝大師王楨文中市圖開展

發布日期:2020-05-07
王楨文巧手剪出不平凡的精湛紙藝,創造出台灣藍鵲、帝雉、藍腹鷳、黑頭翡翠、黄鸝等作品
王楨文老師的妻子董碧娥拿手立體紙雕創作,作品遍及立體書、繪本等媒材(公版
王楨文於109年5月5日至5月31日於中市圖總館舉辦「王楨文野鳥紙浮雕特展」(海報
「創作不需靈感,是專業經驗累積與耐心所築構」,國小美術老師王楨文於109年5月5日至5月31日於中市圖總館舉辦「王楨文野鳥紙浮雕特展」,色彩繽紛、各異其趣,共展出26幅充滿生命與溫度的作品,圖書館更將作品製作成線上畫展,並特別邀請王楨文老師及董碧娥老師錄製線上影片播出,將「剪紙」、「玩紙」、「弄紙」等紙張藝術透過2人巧手,剪出充滿生命力的紙藝奇蹟,傳送到各地,與大家分享,在防疫的同時也能欣賞到紙藝大師精彩的野鳥紙浮雕作品。

王楨文是一位鳥類藝術家,也是生態保育工作者,憑藉從小對美術的喜愛,並以靜觀賞鳥、觀察野鳥生態為興趣,進而踏進創作紙藝的殿堂,透過簡單的美術用具剪刀、尺、筆、色紙、樹脂及巧手剪出不平凡的精湛紙藝,創造出台灣藍鵲、帝雉、藍腹鷳、黑頭翡翠、黄鸝等作品,如跳躍紙上的鳥兒活靈活現!

王楨文的紙藝作品,名揚國際,並於各地藝文中心展出,遠至英國、加拿大、紐西蘭、日本,作品更榮獲英國皇家鳥會永久典藏。剪紙作品製作程序主要為起稿、剪紙、黏貼等,其中「剪」是最重要的部分,剪紙講求虛實或對比,形象簡練,線條流暢明快;同是美術老師的妻子董碧娥拿手立體紙雕創作,作品遍及立體書、繪本等媒材,二人精湛的紙藝與技巧令人讚嘆!

中市圖表示,王楨文聯結數十年的賞鳥經驗與對保育工作的熱愛,細細揣摩出鳥兒完美神韻,作品元素緊扣自然題材,不論是紙浮雕、連環剪紙,均可在作品中發現野鳥、昆蟲等動物身影,邀請民眾一起進入紙藝無限大的美妙世界,感受閱讀與藝術結合的美好體驗,此次也特別將作品製作成線上畫展,歡迎民眾鎖定臺中市立圖書館Facebook粉絲專頁獲得最新資訊。
最後異動時間:2020/5/7 下午 01:2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