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自由時報】防疫期間中市圖推安心閱讀2.0借書數增、延後還

發布日期:2020-04-2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民眾減少戶外休閒活動,台中市立圖書館助民眾解悶,推出安心閱讀2.0服務,除線上預約圖書增至6冊、電子書預約增至20冊,期刊雜誌、漫畫、視聽資料等借閱期延長至30天,6月底前更貼心祭出「逾期歸還不停權」、「預約未取不計次」,讓民眾安心閱讀。

文化局指出,為滿足愛書人,台中市立圖書館推出「24小時不打烊還書箱」、「閱讀得來速」等便民服務,廣受好評,考量受疫情衝擊,民眾減少出入公共場合,以中市圖到館人數觀察,台中市44座圖書館也看出受疫情影響。

文化局指出,今年截至3月底,進館人次相較去年同期減少一成,民眾平均停留館內的時間也大幅縮短,為讓民眾安心借書閱讀,各館加強防疫消毒,借書人次及借書冊數較去年同期成長近1成,線上電子書使用成長高達7成,顯示民眾防疫期間解悶需求增。

為讓民眾有更大的彈性閱讀好書,文化局指出,即日起中市圖加碼推出「安心閱讀2.0」服務,除線上預約圖書由4冊增至6冊、電子書及電子雜誌預約由各3冊增至各10冊,電子書類共可借達20冊;期刊雜誌、漫畫、視聽資料等借閱期自14日延長至30天,6月底前祭出「逾期歸還不停權」、「預約未取不計次」等,盼鼓勵更多人加入愛書人閱讀行列。

中市圖指出,為加強防疫,中市圖各館均已採單一出入口管制、入館實名制、量測體溫、配戴口罩、定時消毒、自習室調整座位距離等措施。

文化局表示,另配合世界閱讀日,中市圖推出「讀立生活」系列活動,包含「讀立生活.獨力製作書展」、「讀立冒險」等百場活動,並因應疫情同步推出「防疫閱讀不打烊電子書展」、「居家防疫心靈處方箋」,陪伴民眾做好防疫。


相關網址:【自由時報】防疫期間中市圖推安心閱讀2.0借書數增、延後還
最後異動時間:2020/4/27 上午 10:5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