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自由時報】抗疫也要擁書香 市圖推「讀立生活」

發布日期:2020-04-20
〔記者蘇孟娟、張菁雅/台中報導〕四月廿三日是世界書香日,逢武漢肺炎防疫期間,民眾活動減少,台中市立圖書館四十四個分館合力推「讀立生活」運動,結合童玩、折紙、解謎等遊戲及書展邀民眾一起到書香世界「讀立冒險」,感受閱讀樂趣過世界書香日;另國立台灣美術館「藝術漫步APP」新增「碑林廣場」線上導覽功能,邀民眾走訪美術館周邊地景。

另,中友時尚藝廊即日起至六月十五日,邀請藝術家林純如舉辦創作個展,透過二十幅繽紛多彩、充滿童趣的畫作,希望讓民眾在觀賞時能紓解緊繃的心情,在無垠想像空間翱翔。

中市圖指出,配合世界書香日到來,推出三大系列「讀立生活」運動,其中「讀立冒險」由中市圖四十四個分館串聯,推出解謎、闖關、手作等活動,另四到六月每月推出主題實體書展,而家家有個小書房活動邀設籍台中市且辦理家庭借閱證的家庭,以家庭借閱證借卅本書以上,在家中佈置特色閱讀角落並拍照分享,優選十名可獲禮券各二千元、佳作十名可各獲禮券一千元。

國美館鼓勵民眾防疫不防「藝」,開發「藝術漫步APP」,讓民眾透過個人手機零距離線上欣賞藝術作品。
相關網址:【自由時報】抗疫也要擁書香 市圖推「讀立生活」
最後異動時間:2020/4/20 下午 04:4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