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書箱直送、防疫不馬虎 中市圖行動書車讓知識不間斷

發布日期:2020-04-13
班級共讀書箱推出後受到教師們熱烈支持
從108年9月起行動圖書車開往大學校園,分別到了中國醫藥大學、東海大學、臺中科技大學、勤益科技大學等校,提供圖書借閱、借閱證申辦、情緒療癒書展等活動
從圖書館到行動圖書車、班級共讀書箱、線上電子書等多方切入,落實防疫為基礎,傳達不間斷的知識為使命,持續扮演圖書館為社區公共資訊站的角色

「熊貓」送餐不稀奇!為了提供更安心的閱讀,臺中市立圖書館持續透過行動圖書車將圖書資源送至社區、學校,不僅提供到校借閱、還書以及辦證等貼心服務,更配合疫情做好全面消毒,並邀請國中小教師推薦適讀好書,以班級為單位,申請共讀書箱,讓同班學生能夠人手一本,透過教師的指導與共讀,讓因為疫情減少到公共場所的師生,一起班級共讀參與學習、分享心得。

 

中市圖表示,每只共讀書箱內裝有同本書30冊,方便教師授課、學生們團體閱讀,這二年已購置120只書箱,109年更計畫陸續新增,臺中市國中小教師只要透過團體借閱證預約借閱,中市圖行動圖書車便會親送到校,解決學校運送書籍與防疫的問題,推出後受到教師們熱烈支持,共計借出316箱(9,480冊)。另外全市7輛行動圖書車亦提供近百所偏遠國小駐點服務,出發前均全車消毒,活動中更定時針對設備再次消毒,讓閱讀不受疫情產生距離,校園學習更便利。

 

除了到偏遠學校、社區服務之外,中市圖也積極拓展與大學合作,從108年9月起行動圖書車開往大學校園,分別到了中國醫藥大學、東海大學、臺中科技大學、勤益科技大學等校,提供圖書借閱、借閱證申辦、情緒療癒書展等活動。此外,中市圖也與大學圖書館進行館際合作,共同辦理主題書展,提供大學生學術框架之外的休閒讀物,讓學生除學術專業外,有機會接觸更多的書籍,擴大閱讀領域,提升學習效果,也鼓勵學生多借閱圖書,充實知識。參與的同學辦理借閱證後馬上借閱書籍,對中市圖提供的全市通閱服務大感新奇,不僅可就近至臺中市各圖書分館還書箱或服務台歸還,也能憑借閱證借到各分館及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的圖書,十分便利。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表示,市立圖書館配合市府做好防疫,但推動閱讀的腳步卻沒有停歇,主動推出各項安心閱讀服務,從圖書館到行動圖書車、班級共讀書箱、線上電子書等多方切入,落實防疫為基礎,傳達不間斷的知識為使命,持續扮演圖書館為社區公共資訊站的角色。

 

詳情請連結臺中市立圖書館官網:https://www.library.taichung.gov.tw/public/

最後異動時間:2020/4/14 下午 01:46: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