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歡慶世界閱讀日 讓心靠近的讀立新生活

發布日期:2020-04-10
大肚分館「兒童摺學」活動在館內設置不同動物的摺紙專區、展示各式摺法與造型,邀民眾借閱摺紙藝術或動物科學書籍,打造個人摺紙新境界
2020世界閱讀日-讀立生活 海報(公版
4月「獨力製造」結合烘焙、園藝、科學DIY等手作概念書,鼓勵動手做實踐創客精神

     因為疫情,人與人之間開始保持距離,彷彿另類的獨立生活。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訂定的4月23日世界閱讀日即將來臨,臺中市立圖書館更推薦民眾在此刻以閱讀建立生活,整理自己的心靈角落。「讀立生活」系列共有3大活動:「讀立冒險」與「主題書展」4月至6月每月更新、「家家有個小書房」佈置比賽獎勵禮券金額高達2千元。讓書本與你一起防疫!

 

     「讀立冒險」由中市圖共44館串連,4-6每月推出多元有趣的創意互動,類型包括解謎、闖關、手作等,快來探索圖書館!4月總館「書的謎題輪盤」讓民眾隨機轉出指定題目,解開謎底並借閱圖書等,即可獲得小禮物;大肚分館「兒童摺學」活動在館內設置不同動物的摺紙專區、展示各式摺法與造型,邀民眾借閱摺紙藝術或動物科學書籍,打造個人摺紙新境界;中區分館「啡你莫書尋寶趣」4月21日與7-11成興門市合作,借書請喝咖啡。

 

     此外,北屯兒童分館「寶貝FUN心玩」準備了射飛鏢、骰子夾夾樂、丟沙包,最適合愛讀也愛動的小朋友;外埔分館的古早風「懷舊時光軸-童玩趣」特佈置童玩展覽,以及滾鐵圈、彈珠台、親子跳繩、跳房子等,勾起大朋友的回憶、傳承給小朋友。李科永紀念圖書分館「重新遇見你」將書本重新包裝,民眾僅看得到文案與關鍵字,拆開包裝時驚喜遇見好書;沙鹿深波分館「閱讀料理高手」以料理食材為藏寶圖,民眾需找到指定料理中包含的食材,歡迎愛做菜的人來挑戰!

 

     4月至6月中市圖每月推出各主題實體書展,4月「獨力製造」結合烘焙、園藝、科學DIY等手作概念書,鼓勵動手做實踐創客精神;5月「女力崛起」挑選各領域刻畫女性的書籍;6月「從0創業」融入新創產業、微型創業、一人創業等概念;使用電腦、滑手機時也可以逛線上書展,4月至5月每月各推出「防疫閱讀不打烊」、「母親節」等書展,歡迎至電子書平台瀏覽與借閱。

 

     「家家有個小書房」專為喜愛閱讀的家庭設計,只要是設籍於臺中市且辦理家庭借閱證之家庭,以家庭借閱證借30本書以上,在家中佈置一處特色閱讀角落並拍照分享,優選共10名可獲禮券各2千元、佳作10名可獲禮券各1千元,快發揮你的美學與創意!讀立生活各項系列活動詳情請上活動網頁https://bit.ly/3c1akkE查詢,各項活動舉辦日期以各館公告為準。

最後異動時間:2020/4/10 下午 01:5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