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中國時報】中市圖書借閱率 逆勢成長

發布日期:2020-03-30
台中市立圖書館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加強館內消毒等措施,而受疫情影響,2、3月借書量呈逆勢成長。(台中市文化局提供/林欣儀台中傳真)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連帶使得餐飲、百貨及旅遊業業績大受影響,業者苦不堪言,但也因許多民眾不敢出門,台中市立圖書館的電子書、實體書借閱冊數竟逆勢成長,其中電子書借閱量較去年同期增加約4成,館方配合祭出「逾期歸還不停權」、「預約未取不計次」措施。


台中市圖指出,為提供民眾安心閱讀環境,陸續實施單一出入口管制、量測體溫及工作人員配戴口罩、定時消毒、自修室調整座位距離等措施,而根據統計,2、3月間入館人數確實受疫情影響,較去年同期減少2萬人左右。

特別的是,到圖書館的人數雖減少,圖書借閱量卻較去年同期增加,館方統計,今年2月間台中市圖所屬44個分館借書量達123萬多冊、較去年增加35萬冊,而3月圖書借閱經初步估算、截至20日前借閱量也逼近去年3月全月。


為方便民眾借閱,除原本就提供的24小時不打烊還書箱、閱讀得來速等措施,即日起到6月底前,配合祭出逾期歸還不停權、預約未取不計次措施,方便民眾因防疫問題無法至圖書館借還書。
相關網址:【中國時報】中市圖書借閱率 逆勢成長
最後異動時間:2020/4/1 上午 10:03:00
TOP